照片 096.jpg

(敏聲公司車&玫瑰籬笆)


您上班的路線有幾條呢



怎樣的方式去上班呢

回到上班族的生活算算也有6~7年了吧

到達我上班的路程

可以走海線也可以走省道

雖然濱海公路海景壯闊風景美麗

但是

阿珍媽感覺一路人煙稀少的海線讓人很沒安全感

因為很怕

以前開的那部老爺車萬一突然故路

擔心

自己會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

所以

一直安分守己的開著省道安全路線上班


(表面上看起來恰北北的牡羊女其實是個超級膽小鬼)
 

 

照片 078.jpg


今年

86快速道路開通了

從省道接快速道路就可以直通夏林路

到達我上班的地點

是一條筆直又美麗的道路
 
照片 094.jpg

末端其實就是之前的永安街

道路開通後

現在改成了永成路

因為之前尚未開發

所以

這裡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田園景緻

大多種植蔬菜

銜接著進入市區的道路

短短幾分鐘的路程

有種

鄉村馬上變都市的奇妙感覺

 

照片 110.jpg


(很喜歡這些古樸的農具)

在心中

醞釀了好幾天的蠢蠢欲動

這天提早出門帶著像機

打算

拍拍這美麗畫面然後紀錄一下

這段上班前的美麗小旅行


(出門前珍爸弧疑的問我~今天怎這樣早出門阿.....ㄜ,這事有點難以解釋)


1.jpg


人生真的非常奇妙

原本只想從車上拍拍這美麗菜園

忍不住還是下車拍了起來

沒想到菜園的主人竟然走了過來

我們就這樣開始攀談了起來

這位年輕的農夫說

父母年紀大了體力無法支撐這樣勞累的工作

所以

他選擇回來繼承家業

但是空閒時他還是沒有忘記自己的夢想

~木工


2.jpg



他還帶我參觀了一下工寮裏的成品

非常精緻又美麗的漂流木桌

菜園裏的籬笆

也是他用撿回來的棧板製作的

當我看著他努力的搬出那根超大WELCOME竹筒時

突然

發覺我竟然在這樣短的時間內

分享了這位年輕人的夢想

用這樣真誠又直接的方式

就好像

我們在部落格裏分享的一樣

只是更加真實

但是

喜悅相等~

其實

最初我就是被這棚架上的攀藤植物所吸引的

詢問一下

才知道原來他是山藥

好酷喔

還是人蔘山藥喔

主人說他非常好吃而且香氣十足

他送了我種子

不過

我得先找塊地才能種下這人間美味阿

人蔘山藥


開的花也很特別

一串串的花絮

不太像花比較像種子


在我不停的讚賞拍著他的家園同時

主人說他羨慕我可以這樣四處拍照遊玩

諸不知

我是偷個上班前一小段時間遊玩呢

就像這位年輕農夫

就算管理這一大片菜園要花上許多時間和精力

還是要撥空製作木工

完成夢想一樣



生活裡有太多的不得已與妥協

但是

無論現在處在怎樣的境地



一定要

為自己創造一些樂趣

這就是阿珍媽的生活哲學


3.jpg

(沿著86快速道路,一大田野菊花跟蕃薯花正盛開,黃黃白白美極了~)

 

但是

這一天還是因為和主人聊的太開心

而有點小遲到了

不過

老闆請放心

阿珍媽動作迅速效率一流

今天還是會全力以赴的

忙碌緊張的一天

就從這開心的一刻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