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季


即將進入尾聲嚕


但是


這時候正是製作草莓果醬的最佳時機


此刻


貨源充足 草莓各個美艷動人


最關鍵是


阿珍媽有空了啦


(有空有時候代表的不是時間充裕~而是心感覺寬裕了起來)


 


 



 


 


每一年


草莓季阿珍媽


都會製作一堆草莓果醬起來當庫存


因為


這是我家寶貝們的最愛


去年11月有一天慧倫來到我身邊


一臉竊喜


神秘的說


媽咪~我昨天在冰箱找到一罐草莓果醬喔


看到他那種尋到寶的喜孜孜模樣


讓我印象深刻



 



 


前不久


有位訂鳳梨酥的美女


特地打電話來說


他想要


那種吃的到整顆草莓的果醬


原來就在準備要做果醬的火星人阿珍媽


鬥志一下又被激起了


當下馬上打電話請珍爸買了5箱草莓回來


晚上下班


馬上投入製作


一直忙到12點多才完工



 



 


 


阿珍媽做果醬


已經沒有正式的配方了


我總是一邊試味道一邊調


材料很單純~草莓5箱(9000g)    糖約1200g 麥芽糖約800g


檸檬3顆 白酒適量


大約比例 1 (草莓) : 0.3 (糖)


(這位美女不愛吃甜所以我把糖的比例又調低了些)


一律採用紅冰糖   麥芽糖


不加一滴水


這次


採用兩段式步驟


先將冰糖和一半量的草莓一起入鍋熬煮


然後加入麥芽糖


一直煮到濃稠成醬加入些許檸檬


感覺稠度夠了


再加入另一半新鮮草莓


這次只要煮草莓軟化入味即可


起鍋前


加入些許白酒增加香氣


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的方式


雖然製作時間拉長許多


但是成品


令人讚賞


深深體會


美味的食物來自時間與誠意


有很多事物


也許可以有捷徑可走


但是


唯有食物是行不通的


時間不對~味道也完全不對了~


當你送進口中的那一刻


你的舌尖


就會告訴你答案


 



 


阿珍媽


常常沉醉在這樣繁瑣忱長的烹煮過程


而樂在其中


牡羊女


(奇怪的牡羊女阿)


一改平時的迷糊急躁


在這時候展現了無窮的耐心與誠意


在不斷重複的攪拌動作裡


滿滿的


是對成品喜悅的期待


而我


最喜歡這時候的自己了





 


 


自己畫的小草莓貼紙


是我


小小的心思


希望接到果醬的人


心中有份小小的喜悅







 


清晨


花園裡的美玫剛剛展開睡顏


一朵朵美麗如詩


芬芳迷人


一朵朵讓我剪下來跟果醬共舞吧~


有沒有


感覺這春天是如此美好阿.....







 


而我


一整個早上


瘋狂的陶醉在這樣的氛圍裡


開心的


想要跟您分享這份春天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