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適合賞花讀詩


今天好友寄來一首動人的詩篇


在這陽光燦爛美麗的星期天早晨


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這美麗心情吧...




 





 





愛在光譜的背上行走/李進文






不敢承認愛上你



當窗外的陽光像某類哲學



詩剛在暖暖的皮膚上插秧




不敢肥沃,萬一夢突然黃熟千頃



我們都無力收割




不敢告訴你所有的故事,因為從此



以後會更加孤獨



因為風那麼綠吹到臉上就發芽



所以你總是靠在樹的背後



我是一片蕩呀蕩的葉子



不敢承認愛上你



當一座橋早已結實撘在兩岸



只有一隻貓如無聊的下午跨過靜寂的屋簷


 




樓上宿舍你的綠絲巾吹落我的紅欄杆



不敢告訴你已被星期六偷走



藏在某顆星的枕畔



不敢生氣你無心踩斷的一截詩



洩漏的意象是滿地玻璃



爍火習著一點一點多彩的寓言


 



 



不敢透露冬天瘦了是因為枯葉們不斷旅行



噓……複眼而多足的百葉窗,請保密︰



因為我愛你


~~~~~~~~~~~~~~~~~~~~~~~~~


愛戀的心


是世間最動人心旋的詩篇


親愛的您阿~


您是靠在樹後那片盪阿盪的葉子


還是


那隨風飄落的綠絲巾呢


而我


希望自己是那隻在無聊的下午跨過屋簷的貓


(我可以是一隻綠色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