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阿珍媽的下廚日


早上


剛剛起床不久的炳炳


吃完早餐


就問我~媽咪今天吃什麼


今天的菜單有


紅燒吳郭魚+迷迭香煎雞腿+焗烤海鮮奶油白菜


小傢伙樂的ㄌㄟ


當起報馬仔


趕緊


跑上樓去跟還沒起床的姐姐


報告菜色


 


 



 


材料~


小白菜一顆


花枝一隻


現剝蝦仁300g


洋蔥半顆


焗烤起司條適量


 



 


第一次炒白醬


有一些些小緊張


先放2T奶油(我家是有鹽的)熱鍋讓奶油融化


轉小火


分次加入約一杯的麵粉(家裡只剩高筋)


鍋鏟不停的炒拌他以防止焦掉


奶油和麵粉完全融合後


開始分次慢慢加入鮮奶(鮮奶約一杯的量)


不停的撥弄拌勻他


直到自己想要的稠度


然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因為考慮到白菜很會出水


所以醬汁我弄得稠一點


上網查詢的食譜裡還加了鮮奶油


為了顧及正在減肥的倫倫


阿珍媽最後選擇沒加


 


 



 


炒好的白醬先起鍋備用


然後起油鍋


用少少的油先爆香洋蔥炒軟


接著將花枝,蝦仁,大白菜


依序放下拌炒


稍微調一下味


不要太鹹


因為起司本身就很鹹了


把湯汁去掉


然後拌入白醬


 


 





 


材料拌炒至6分熟即可


這樣烤好後


口感會比較好


 


 





 


灑上適量的起司條


香菜適量


烤箱預熱


220度


大約烤10~15分鐘即可


也就是說


只要表面的起司微焦


就可以出爐了


 





 


 


今天這道菜


完成阿珍媽兩個心願


其一~就是這個可愛的黃色單柄烤盤處女秀


其二


就是~在小丸子卡通的劇情裡


看見她家餐桌上


常常出現的焗烤奶油白菜這道菜


一直以來是我心中很想品嚐的滋味


如今


一償宿願~


感覺開心極了










第一次


做這道菜


心情其實是有些忐忑的


做好了菜趕著上樓洗去一身汗臭的阿珍媽


趕緊先嚐嚐滋味


原來是這樣令人滿足的感覺阿


(這次老王沒賣瓜~真的好好吃喔)


烤的微焦酥脆的起司


和著濃郁奶香的白醬


清爽的白菜


還有鮮味十足的海鮮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難怪小丸子如此愛他


只嚐了幾口的阿珍媽


終於放心的端上餐桌給家人享用


洗完澡下來時


發現整鍋幾乎見底阿


不過還是留了一些給我


但是在一旁的炳炳還是虎視眈眈的看著那些蝦子


~蝦子都給你吃吧~媽咪吃菜就好


小傢伙馬上歡呼~喔~ya!!


一旁的倫倫則抱怨的說


媽咪~都是你啦,害我吃那麼多,


我的減肥今天破功了啦


所以我說


這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


焗烤海鮮奶油白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