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里香)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一下


小白的身世


小白是一台50cc的摩托車


是小妹唸書工作時的交通工具


因為已經年老色衰,不耐長途騎乘


結婚後


就放在家裡沒帶過去婆家


雖然時而有人會將他騎去7-11繳費或外帶個泡沫紅茶


除此之外,他屬於三不管地帶的物品


晚上關門時


大家都會隨手把自己的機車牽進來


就是他


常常被遺忘在門外


獨自度過漫漫長夜


 


 



(七里香)


 


這天下午阿雅(我五妹)


在家正在盥洗準備和朋友要北上去渡假


電話響起


那頭傳來一位陌生的歐巴桑聲音


~喂,小姐喔,我家歐多邁店啦,阿你兄哥牽台歐多邁來修理


修理2000元,巄沒來牽ㄋㄟ


阿雅當下馬上回說~


沒有阿我們家沒有兄哥阿,也沒有歐多邁送修


(我家六姐妹沒有兄弟)


老闆娘你一定弄錯了啦~


(老闆娘是在機車上找到一張電話繳費收據,依照上面的號碼打來的)


兩人爭執對話老半天問了車號


阿雅終於想起~應該是小妹那台小白


(這時候才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天沒看見小白了)


猜想


一定是小偷牽去~因為騎不遠故障所以丟在機車行


因為要趕著出門渡假


所以告訴老闆娘那機車不用修理


就掛了電話


(基本上這傢伙當時每天都在玩~根本無心處理這些事)


 


 



(七里香)


 


 


接下來兩天,老闆娘棄而不捨的


繼續打電話給阿雅要他來付2000元把機車帶回去


不勝其擾的


阿雅乾脆告訴老闆娘


那機車送給你們好了,等我回家再把行照送去給你


打算這樣結束這事件


(這位小姐已經快要發火了,整個渡假心情都快被這煩人的老板娘搞砸了)


 


 


 



(七里香)


 


第三天


老闆娘又來電了


大概是看我妹根本不想要那台機車


所以決定實話實說了~


小姐阿~阿其實噢我這裡是一家理容中心啦


那天有位先生牽這台車來我們店"消費"


一共是2000元,他說沒帶錢來


說機車要給我們,我們不要


後來讓小姐跟他一起叫部計程車回他家拿錢


結果到了巷子口他說不能進去給家人看見


所以叫小姐在車上等


結果等半天人卻不見了


所以我們小姐不僅沒收到錢還要倒貼計程車費


真正有夠ㄕㄨㄟ啦


這ㄟ小姐是單親媽媽啦


第一次出來做就遇著這款ㄟ代誌


真正足可憐ㄟ啦


阿瞴你可不可以給他2000元來把車牽回去


 


 



(七里香)


 


原本就很心軟的阿雅


聽見這樣悲慘的遭遇


二話不說


隔天回台南就拿了2000元去把小白給贖了回來


並且發現


那家裡容院離阿雅家(我娘家)還很近呢


這小偷一定是偷了機車後發現車子無法發動


所以找了一家最近的理容院去"消費"


只是


我好奇的是


他是先有了想要"消費''的念頭才來偷車


還是


偷了車後想到要用車牴"消費"的想法阿


如果他能在工作上


發揮這樣好的創造力


成就應該不差吧


 


 



(七里香)


 


 


小白的遭遇還不止於此


有一次阿雅騎著她去日本料理店


與朋友歡聚


歡宴中大家覺得不夠盡興


繼續續攤~


起鬨中阿雅迷迷糊糊的就上了朋友的車


接下來他完全忘記小白的事


一個星期後


店家報了警阿雅才又去將他領回


不過這次不用錢啦


(基本上我家都是迷糊蛋啦)


迷糊的不只阿雅一個喔~


看看這裡


我們一家都是迷糊蛋


 



(火球花)


 


我聽完了妹妹(阿雅)


的敘訴後整個人爆笑不停


感覺這真是太誇張了


小白的一生充滿了奇遇呢


一陣狂笑過後


突然間我好奇了起來


阿現在小白在哪裡ㄚ


 


 



(火球花開)


 


 


阿雅說~


就是你現在騎去買便當的小白阿


蝦米


那台原本在批發部門阿雅每天早上騎去買早餐


後來因為實在不耐久騎


打算牽去報廢


卻被我搶救下來的~小白


 



 


 


現在


小白成了我的最愛呢


送修整理過後狀況非常良好


因為其貌不揚


阿珍媽騎著他在市區到處亂竄隨處都可以停


不用怕被偷竊


不知有多棒呢


我想~


小白應該不會再去流浪了吧


因為


阿珍媽就是她的最佳歸宿了



2010.06.05後記~


昨天晚上我跟珍爸談起小白的遭遇


珍爸一時竟然感嘆的說


~真是歷盡滄桑一美人阿


還說標題應該改成這句才對~


這人何時變得如此詩情畫意起來了


歐多邁=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