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住家門前施工


整個一二樓


都是沙滅滅


一向喜歡開窗的我


被逼的每天門窗緊閉


痛苦阿


如今只剩唯一淨土


就是我的頂樓花園


這裡依舊花木扶疏涼風陣陣


是我唯一的避難所


 


 



 


 


兩年來


回眸已經蔓成一整片牆


有著淡淡果香的他


最近又結了許多花苞


但是88水災讓她元氣大傷


花朵不如從前了


 


 



 


不想


讓他消耗過多體力


花朵大多一盛開就被我剪下


漸漸的


最近的花有些可以上相了


今早拿起相機


留下他的倩影


 


 



 


秋天若不是有這樣多的風沙


該有多美好阿


每天都能送給自己一束花


花色花型


認憑自己搭配


 




 


小花向日葵


一年可以有兩期花開呢


上次開過的植株枯萎後


旁邊又自行冒出小苗


不理他


最近又開的花枝亂顫的


好不熱鬧


這次我給他摘心了


植株不再高不可攀


但是放射狀的枝條


還是適合剪下來瓶插最美


插在好姐妹送的可愛造型花器裏


是不是給她可愛極了呢


 




 


找個美美的地方擺放他


終於


在浴室找到一塊淨土


趁機清理一下凌亂的桌面


擺上這可愛的小花向日葵


被我冷落已久的木雕花鏡台


感覺


生動了起來


(不過背後還是一場混亂)


 




 


遺產(傳家寶)


每天都給阿珍媽禮物


一天開個3~5朵


天天新鮮


天天香


 


 



 


今天換個新插法


拿個大湯碗


直接漂浮嚕~


擺在餐桌上


正在吃早餐的


炳炳說~


媽咪~這花好香阿


 


 




 


 


粉滿天星


向陽的花朵開的嬌豔極了


背陽的花朵


卻小而淡


今天~


通通剪下


 




 


 


大C也無法真實呈現


她真實的粉紅


真的


超美


 



 


一直不開花的頑皮豹


最近不斷來花


但是怎拍都不美


所以一直沒PO他


今天把他和遺產一起來個大合照


香氣十足的他


讓我在澆花時


常常隱隱的就聞見花香...


 





 


 


 


花瓣開始盛產了


這裡有頑皮豹.遺產.回眸


採有機栽培的花瓣


阿珍媽


這次打算晒乾拿來製作成香草花茶喝


 







 


 


 


沙滅滅的路竹


因為有這頂樓花園


讓人的容忍度變大了


煩燥淨化成舒爽


空氣裡飄著淡淡花香




曬玫瑰花瓣


也曬


我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