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霜降


含有天氣漸冷、


開始降霜的意思


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八個節氣


每年九月底(西曆10月23日或24日)


視太陽到達黃經210時為霜降,


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


這樣的天氣日夜溫差大


出門一定要多加件衣物


小心不要著涼了~





 


 


 Heritage 遺產(傳家寶)


分類:Shrub Rose 灌木型/


English Rose 英國玫瑰/ Tree Rose. 



 



 


88水災過後


花園裡的美玫生長情形一直不太樂觀


遺產從二樓陽台搬回頂樓花園


也快6個月了


一開始葉片捲曲


植株非常孱弱的感覺


88水災過後


終於甘心幫她換盆施肥


這一個月來


看見他明顯的強壯了起來


 




 


一番大肆修剪過後


開始冒出大量的筍芽


大部分的筍芽都帶著1~3個花苞


用心的摘除所有的盲芽枯葉


我呵護著他


就像


他是我最愛的珍寶一般



 





 


從上星期以來


這些花苞陸陸續續的綻放了


每一天的清晨


花園又開始充滿了魔力


優雅的花型


與濃濃的芳香


有著


我最深的期待


 


 


 



 


 


秋天裡淡淡的朝陽


點綴著她粉嫩的臉頰




我最愛的美人


 




 


花期不長


盛開時只有短短2~3天


堅持完美的他


花開花謝一樣優雅美麗


 



 



 


不想讓這許多的花開耗盡他的體力


一兩天就會剪下幾朵送給自己


剪下來瓶插的他


擺放在我的梳妝台前


送走了大大小小的家人出門後


是我一人獨享的美好時光


我總是一面打點著自己的妝容


一面又忍不住靠近他


深深的吸取那醉人的芬芳


然後


盡我所能的讚美他


 



 


晚上下班回來


進浴室之前還盛開著迎接我的他


在我沐浴完出來


卻見花瓣已經落了一地


突然間


我感覺他在等著我回來


等我再見他最後容顏


才甘心成落花


 





 


每一天我剪下盛開的花朵


然後


細數著


明天即將盛開的花苞


一種純然的喜悅


滿盈


我心




 


這樣的快樂


與存摺裡的數字多寡無關


與生活週遭的事物無關


與名片上的頭銜無關


更無關乎


愛情


親情


或者


繁瑣的人我是非...


這樣單一的喜悅


對我


來說


就是生活的真諦


 



 






 


這樣滿盈的美麗心情


渴望與您分享


多麼希望


您也能親自聞到這令人心醉的花香



柔軟的花瓣輕撫過您的臉龐


我猜想


您一定也會和我一樣


甘心


為它


癡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