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美在哪裏


美在與生俱來


美在渾然天成


這些可愛的小生物


在你手上緩緩蠕動的美妙感覺~一種生命的悸動


輕輕的騷動你的心


但是


有人感到心裡發毛


我家倫倫卻愛不釋手


放下行李換上泳裝


珍爸直奔泳池阿珍媽直奔海灘


但是


不久所有的人都被我呼喊了過來了


因為適逢退潮


這些凹凹坑坑的岩石裡


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海中生物


而我


為了想要尋找海綿寶寶的麻吉


派大星(海星)


尋尋覓覓欲罷不能


(結果當然是失敗~不管啦~我要派大星啦)


這時候發現


布希鞋在這樣的岩石海灘上行走


真是方便舒適阿







 


熱帶小魚


寄居蟹


小螃蟹


孩子們驚乎連連


我們


感覺


在尋寶ㄟ



 



 


 


阿珍媽也在沙攤上尋寶


倫倫說


這樣感覺好可愛喔


我要幫你拍一張


歐巴桑


來到海邊突然被酷酷的女兒覺得可愛了起來


感覺


很爽ㄟ


(不過後來他說~怎麼拍起來感覺沒那可愛了ㄚ~是我的錯嗎)


 


 




 


這隻螃蟹


在這凹洞裡一棟也不動


我們以為它死了


輕輕碰它一下


突然動了一下


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然後忍不住大家哈哈都大笑了起來


能夠這樣同時為一個簡單的理由


而開心的一起大笑


這就是渡假


 



 


在我的鏡頭下


穿過水面


竟然可以如此清晰的看見這許多小小寄居蟹


可見這裏的海水有多清澈阿


他們都是活的喔


炳炳說


為什麼我們在水族館看的寄居蟹都很大


這裡的怎麼這樣小ㄚ


因為大的都被抓去賣了阿


 


 




 


 


孩子們


小心翼翼的抓起來看的小生物


又再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回大海裡去


我們祝福


他們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


在這美麗的海域度過他的一生


 


 



 


黃昏時刻


民宿的燈已經亮起


父子倆的水仗才剛要開始呢


這時候有位超可愛的小男孩也加入戰局


他很嚴肅的說~


絕對不可以弄濕我的頭髮喔


結果


他還是弄濕了滿身的水


當然也包括他的頭髮


 



 


在我心中


永遠是最美的那個女孩


我的寶貝倫倫的倩影


這一次出遊


是我看過她玩的最盡興的一次


原本


他還說


去墾丁~我不要


結果


到最後一直捨不得離開泳池人的就是她


 



 


黃昏欣賞夕陽時


因為姐姐突然大叫~有蜜蜂


而抬頭踩空受了傷的炳炳


拍照時


依然強顏歡笑


這是阿珍媽偷偷拍下來的漏網鏡頭


可憐的他大腿都紅了


這裡的落日棧道


其中有一片木材損壞了


而形成一個洞


炳炳就是不小心直接採了下去


整隻腳整個陷進去了


還好因為他的腿瘦


只有輕微擦傷


民宿有著五星級的風景


但是園區的維護實在有待改善


 


 



 


雖然腳痛


還是


配合媽咪的要求和姊姐一起拍了這張


看著夕陽緩緩落下的美景


 



 


經過一夜的休息


炳炳的腳傷已經不太痛了


在等待吃早餐的空檔


我們在園區理面四處逛逛拍照


 


 



 


就在這泡腳等待的時刻裡


我們決定改變原定要去海生館的行程


吃完早餐


繼續留在民宿裡玩水


到退房時刻才離開





 


安慰炳炳說


海生館每年都去


這次不去


下次有一天的行程


我們再去就可以了


小傢伙


也開心的接受這樣的提議


眉開眼笑的繼續玩水嚕


 


 



 


昨天傍晚到時


因為之前得遊客已經玩了一整天的水池


顯得有點落葉漂浮水面和混濁


今天早晨遊客變少了


水質非常清澈


我發現他的泳池設計非常棒


從SPA池開始漸漸往下延伸


水由最上端的SPA池落下


往下流過淺水引流道


然後再流入海灘邊的水上排球泳池


最後慢慢的溢出泳池


流向海灘


因為整個泳池的水一直是流動的


所以非常乾淨清徹


也沒有一般泳池加氯的氣味


讓我們覺得非常讚賞這樣的設計


 


 





 


一直在海灘流連的阿珍媽


遇見好幾種不同品種的超大鳳蝶


就在要回餐廳吃飯的時候


在這棵樹邊


遇見同時4~5隻的玉帶鳳蝶翩翩飛舞


墾丁地區因為發展觀光環境保育的很不錯


鳳蝶品種好多


令阿珍媽大開眼界


但是野生的鳳蝶


行動真的非常快速


呆站半天的我


只拍下這樣還算完整的玉帶鳳蝶


 



 


早餐的菜色非常簡單


西餐的部份只有土司+奶油+果漿(只有一種口味)


中餐的部份


地瓜粥+土豆麵筋+清炒高麗菜+荳鼓青椒+鹹鴨蛋&荷包蛋


飲料~紅茶+咖啡


雖然菜色簡單


可能因為心情愉快


每一道菜都覺得好好吃喔


我們全家吃的好撐呢


有趣的是餐廳的門是手工全自動的喔


有一位妹妹在旁邊當自動門手


讓我們看的不禁莞爾


吃得飽飽的我們順便在園區四處走走


發現當時有許多設施和商店的規劃


如今都已經人去樓空


感覺有些冷清


看的出來民宿的經營並不是很順利


除了入口的結帳小姐


早餐的幾位上菜小妹們



清晨看見一位掃地的先生之外


很少見到工作人員


這園區


就好像是自家的後花園一樣令人感到自在


(沒有客房服務有時也是一種舒服的感覺)


 




 


阿珍媽在SPA區歷經了激烈的沖刷後


來到海濱的泳池


躺在躺椅上看著遠方的海面


一艘來來回回的觀光船


海面涼風習習迎面吹來


耳邊不時傳來孩子們的呼喚聲


~媽咪來看這個


~媽咪.....


阿珍媽的眼皮開始沉重了起來


腦筋開始不聽使喚了


慢慢的進入夢鄉


就連倫倫何時幫我拍了這張照片都不知道呢


這輩子


第一次在這樣美麗的海邊


完全放鬆的睡個好覺


是一種


超級幸福的美妙感覺


 


 




 


孩子們和爸比精力充沛


在泳池裡又是追逐又是打水仗


一直到退房時間已到


珍爸將我喚醒


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那舒適的躺椅


 




 


回到帳篷其實早已超過退房時間了(12點)


這之中


也完全沒有工作人員來提醒你退房


但是我們的肚子咕咕叫著了


大家搶著浴室


珍爸早已在公共浴室洗好了澡


為了節省時間


珍爸就在帳棚外的沖洗台幫炳炳沖洗起來了


浴室就設置在帳篷的後方


大約不到一坪的空間


有個坐式的馬桶


一個淋浴的蓮蓬頭


還算乾淨清潔


但是屋頂的部份並沒有完全密封


所以晚上沖洗時


不斷有蚊蟲跑進來偷窺


這裏水力非常強勁


我們就把蓮蓬頭當武器向他們掃射一番


蚊蟲當然節節敗退嚕


不過


他的門是拉門


而且沒有鎖喔


但是


不知為什麼


我們都不以為意還是很自在的自己一人在裡面洗澡


現在想想


我那很會哇哇叫的倫倫


這次怎麼都不介意阿





 




 


嗨~我是阿珍媽


看看我身上的裝備


雞蛋花耳環


紅色碎花洋裝


手上的扶桑花髮帶


這些通通是昨晚在墾丁大街的戰利品


阿珍媽今天全部把她戴上身了


倫倫說


媽咪阿~你怎麼都是花花花阿


沒錯~


今天我就是要給他花花花


今天阿珍媽放假


我要當花花媽



親愛的朋友


台灣的海岸這麼美


我們不一定要千里迢迢飛越千山萬水尋找美景


只要有心


我們也可以很平民的享有屬於自己的五星級渡假感受


 


~~~~~~~~~~~~~~~~~~~~~~~~


 


接下來


我將介紹我們這兩天吃的餐點


還有回程時


順道拜訪的美麗關山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