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今天早晨的頂樓花園


湛藍的天空襯著藹藹白雲


是個美麗的七月晴空


最近的南台灣


天天艷陽高照


清晨上樓澆花抬頭就有這樣的陽光在歡迎你


(ㄜ...順便曬暈你)


 





 


去年9月18的文章裡


. 鳳蝶寶寶在我家(五)~玉帶鳳蝶之珍重再見


跟大家分享的唐棉種子


播種


至今也將近10個月了


 


 




 


 


今年


阿珍媽


終於夢想成真


開始在花園裡養殖華斑蝶寶寶了


 





(仔細找找華斑蝶寶寶在哪裡)


 


其實


說養殖好像不太恰當


我只是種了他們的寄主植物


唐棉和馬利筋


這些


美麗的生物就會自動來報到了


 





 


年初時


我看著掛滿枝葉的唐棉花


卻不見一個果實


心裡真的非常納悶


 





 


沒想到


這養在保麗龍盒裡的唐棉


6月份時


就開始結了滿滿的果實


 


 


 



 


一顆顆大大小小的


唐棉果實


真的可愛極了


 




(掛在枝頭上美麗華斑蝶的蛹)


 


 


當然


也因為這可愛的唐棉


阿珍媽花園


天天都有華斑蝶翩翩飛舞


 


 




 


馬利筋


因為種在小小的盆子裡面


植株一直長的不大


很快的就被啃光了


但是


這次收了幾夾種子


把她灑再另一個保麗龍盆裡


貪心的


阿珍媽~


想把夢想編織的更大呢


 


 





 


 


最近的早晨


就連阿珍媽家對面的草叢裡


也常常有華斑蝶的身影


今天早上


在花園裡忙碌的時候


還差一點撞上了兩隻正在互相追逐的華斑蝶呢


這感覺~


說真的


超級美妙呢


10個月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可以讓一位母親孕育一個寶貴的小生命


10個月


也可以


完成一個小小夢想


但是


如果當時沒有付諸行動


將唐棉的種子灑下


就沒有今天的美麗畫面


所以說


親愛的朋友


夢想能有多遠呢~


就在您的念頭轉瞬間


 




 


我常常一邊開著車


一邊看著握著方向盤的這雙黝黑粗糙傷痕累累的雙手


常常有人看見我的手


都會發出陣陣驚嘆聲


~阿珍阿,你的手怎麼這樣黑阿


(他一定是不好意思用醜來形容他)


跟你的人一點都不搭


更有人直接問我


妳是在做粗工喔


沒錯


這雙手以一般的審美眼光看來


感覺實在很不優雅


但是


在我心裡


阿珍媽最美的就是這雙手


最愛的也是這雙辛勞的雙手


火星人常常


有許多千奇百怪的想法


許多突發奇來的夢想


如果不是有這雙任勞任怨的雙手


夢想也只能停留在空想的階段


尤其是


在喋喋不休的腦袋開始作怪時


只有


他的忙碌才能讓一顆心真正的平靜下來


對於


這樣無怨無悔勤奮努力的可愛雙手


阿珍媽


只有深深的感謝與疼惜


在我心中


它可是一雙編織夢想的神奇魔手呢


 


 




 


 


在我們心中


常常


有著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夢想


這些夢想在別人眼裡看來也許微不足道


也許毫無意義


但是


在每一次每一次完成這些小小夢想的時刻裡


心中所產生的喜悅與滿足


是再多的物質享受也無法取代的



深深的鼓動著我


繼續朝另一個夢想前進


感覺


一股源源不斷的力量


從心中升起


在繁忙無趣日復一日的生活裡


創造無限的樂趣與希望


讓我在面對挫敗的當下


還能鼓起勇氣


再次起身向前


朝陽光的來處走去


~~~~~~~~~~~~~~~~~~~~~~~~


 


我親愛的朋友


阿珍媽要把這樣的喜悅與力量分享給您


不管此刻


您面對怎樣的挫敗與困境


希望您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因為


暗夜終將離去


明天黎明的太陽依舊升起


您一定可以做到的


相信自己


也祝福自己


還有~


阿珍媽深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