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


明天與那魯灣珍的野餐料理


這兩天看見新鮮的食材阿珍媽就先採買了


昨天晚上


先在家試做一次給家人品嚐


結果


當然大獲好評


酸酸甜甜微辣的特殊南國風味


加上清甜爽口的新鮮蔬菜


超級下飯


倫倫一直讚不絕口


珍爸還說~


這也是網路上學來的喔


真好吃ㄟ


這道菜


是我在馬媽~泰式涼拌豬肉裏學來的


馬媽又是經由阿花媽


推薦而來的部落格


馬媽最近做了很多泰式料理喔


都是阿珍媽很愛的酸辣口味


這位媽咪PO文非常用心


步驟說明簡單又明瞭


是阿珍媽最近常常拜訪的優質部落格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這道菜的


靈魂人物


joci老師家來的純釀造醬油膏


阿珍媽自製的青芒果果醬


(本來天真的想做青芒果蜜餞失敗後的作品~成了超酸的青芒果果醬)


還有宇將哥哥送的泰式酸辣醬


拍謝忘了拍魚露


 




 


因為


材料取得和個人口味喜好的關係


阿珍媽


的配方跟馬媽的有些微的改變


調味料如下


蒜末,薑末少許


魚露1.5T       白糖0.5T      泰式酸辣醬1.5T


檸檬一顆~這裡我用2大匙的青芒果果醬代替


因為果醬略有甜度


所以白糖我減半了


我喜歡重口味的泰式料理


所以這裡加了蒜頭


辣椒這次沒加


因為炳炳不敢吃大辣


 


 



 


 


生菜的部份


洋蔥半顆切絲~


家裡有小孩或怕嗆的朋友可以先將洋蔥泡水


稍微擠乾水分後備用


 


 





 


蕃茄2顆


小黃瓜一條


香菜一些


因為買不到我喜歡的芹菜(我太挑了)


所以沒加芹菜


做料理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隨自己的喜好


自在的添加自己喜歡或手邊現有的食材


感覺做料理好像在玩遊戲呢


這裡我發現


小黃瓜切的太細了


和調味料裏的鹽分一起攪拌後不久


這些蔬菜開始出水變軟


明天


我想切大一塊點口感應該會更佳


註:怎樣挑選新鮮的小黃瓜~


最近小黃瓜盛產超級便宜


挑選時請注意瓜身是挺硬的


摸摸表皮有許多刺刺的小突起


就是剛採下不久的新鮮貨


路竹因為是蔬果產地


阿珍媽常常可以買到還帶著微乾花朵的小黃瓜


超級新鮮


切菜的時候


常常忍不住就拿起來先啃一口


 



 


 


高麗菜洗淨滴乾水分後


切細絲


馬媽的配方裡面


高麗菜絲是配涼拌皮蛋的


阿珍媽因為一次做兩種


所以也一起加了進去


因為我最愛吃這些蔬菜了


 


 



 


 


梅花肉片300g


川燙後放涼備用


肉片用一般的火鍋肉片就可以了


但是超市裏的肉片


煮起來常有柴柴的感覺


所以


阿珍媽喜歡跟傳統市場裡熟識信賴的豬販訂購


用新鮮的豬肉切片


並且指定要油酯較多的梅花肉部位


請他幫我切成火鍋肉片的厚度


因為肉要先凍過才好片薄


所以阿珍媽都是前一天預定的


一次定好幾盒


每一盒300g裝


放冰箱冷凍保存


這樣的肉煮起來軟嫩多汁


倫倫做晚餐時可以用不同的配料


變出好吃的料理


 


 



 


 


接下來


先調醬汁


然後將蔬菜大約抓拌一下


就可以拌進肉片


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完成


 


 



 


 


這樣的涼拌菜


無油煙


低油多蔬菜


是夏日裡健康又開胃的好料理


這也是


我喜歡這些泰式涼拌菜的原因


 





 


親戚送的有機皮蛋


一直放著真怕又給放過期了


今天


參考馬媽家的滇式涼拌皮蛋


一併給他吃了


超開心


 


 



 


 


有機皮蛋4顆


調味料


醬油1t


白砂糖1t(糖因為果醬的關係減半)


白醋1T(這裡我依然用青芒果果醬代替)


醬油膏約2T


蒜末和薑末少許


 


 




 


配菜幾乎和涼拌豬肉的一樣


做法也完全一樣


超級簡單


記得戴上手套


不然加了辣椒的妳


一整晚手都會熱烘烘的


 



 


 


今天的晚餐


我們只煮了一道湯


煎了一條魚


輕鬆搞定而且美味滿分


我們美食家炳炳說


媽咪下次來做章魚沙拉一定也很好吃


沒錯


這樣的配料搭配海鮮做涼拌一定很棒


這麼簡單又好吃的料理


在這夏日炎炎的氣候裏


阿珍媽誠心推薦給您


~~~~


那魯灣珍


妳有沒有很期待明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