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端午假期


硬是僑出一天來個全家出遊


去哪裡?


當然是我最愛的藤枝嚕~


車到藤枝已經是午後一點多了


在擁擠的人潮中


倉促


填飽肚子


開始了今天的藤枝之旅


 


 



 


 


以往的梅雨季節


根本無法上山


總是道路坍崩無法通行


而等到天氣放晴


來到山上面對的又是乾乾的林相


令人有點悵然若失


但是


今天


這樣的藤枝


潮濕 多霧








 


 



 


 


不過以往進到森林


就能聞見


濃濃的杉木氣味


如今不見了


 


 



 


 


薄霧中


這些大樹顯得神秘又美麗


整個藤枝林道


都覆蓋在這樣的林木間


濕濕的空氣中


夾雜著腐葉山林的氣味


有一種


令人不自覺放鬆起來的自然氣息



 




 


 


今天


真的好開心


走在這潮濕濃綠的森林小徑


整個心


就像這小小的蕨類植物一樣


各個興致昂揚


感覺所有細胞都活躍了起來







 


隨處一抬頭


都是滿眼的嫩綠


透著光的綠



阿珍媽最喜歡的綠


 


 



 


 


這些叢生的小苗


會不會是


這些高大杉木的寶寶阿


 


 


 



 


 


雖然潮濕


但是雨量還是明顯不足


這層層往上的石階


以往可是潺潺山泉的滴流處呢


如今


只能癡癡的


凝望著鬱鬱的天空


 


 


 



 


 


不知名的白色野花


處處點綴在深淺不同的綠色樹海中


就像一隻隻


翩翩飛舞的白蝶


 


 



 


這是銀杏嗎?


在遊客中心的門前我發現了他


好可愛的葉片


逆光 逆光


給我逆光


除了逆光我什麼也不要







這是楓葉嗎?


不管


一路走著


一路抬頭仰望森林的我


就是


覺得它美極了


 



 


 


還是


不知名的野花


沿路伴著我們同行


用一種輕巧雀躍的姿態


在我們身邊圍繞著




 


 


瀰漫著薄霧的森林


襯著我的魔羯男背影


是阿珍媽心中


最想望的完美組合


 


 



 


 


媽咪~你快來


我們在等你)))))))


孩子稚嫩的聲音在山谷裡迴響著



一路


拿著相機四處拍攝而落後許多的阿珍媽


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在這山谷裡


來自親愛寶貝的呼喊


聽起來


竟有一股甜甜滿足的滋味


在心中泛起


 


 



 


 


最愛的山林



最愛的家人


交織著這美好的一天


阿珍媽的心帶著鼓脹的綠意下山


揮別了


霧中的 藤枝


轉身


朝生活的來處走去


感覺


今天的我又比昨日勇敢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