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森林學苑學員的阿珍媽


至今很少交作業


說來實在令人汗顏


(快拿條大毛巾來擦汗吧~~)


終於


這白柚種子給我種成功了


感覺真是超有成就感


我那迷糊第一名的三姐


來我家就被他給電到嚕


所以拍照存證後就送給姐姐當禮物了


希望


能給大病初癒的她帶來好心情


 




 


09.03.31更正啟事


謝謝蘭花達人 紫菱 更正


這藍花是天宮石斛不是貝殼石斛


這真是天大的誤會阿


那麼貝殼石斛長怎樣ㄚ


阿珍媽還覺得她的名字取的真好


因為他的花蕊看起來就像是個小貝殼呢


去年店家跟我分享的天宮石斛


開花了




 


一串串的小花


超可愛


 




 


雖然沒有叫起工給他施肥


還是開了滿滿的花苞


真是太感謝了


 




 


這兩天天氣陰晴不定


光線不佳


阿珍媽只好提著她


到處尋找光線


為的就是希望拍下他最美的姿態


 




 


今年的氣候明顯較低


往年清明時節早已熱到爆了


昨天白天下過一場大雨後


氣溫突然降低


從婆婆家吃完晚餐出來的我們


不約而同的喊著~好冷喔


 




 


冬衣總是收了起來


又翻出來


每天早上阿珍媽都要出去吹吹風


才知道要給炳炳穿什麼衣服去上學


 




 


花花草草倒是很安於這樣的氣候


下過雨的午後


天清清


風涼涼


有一種舒暢的清爽感覺



 


 



 


驚藍一直開花性很好


但是


阿珍媽覺得


含苞的她比盛開的美


(ㄜ...齊兒我可沒有偷偷嫌棄她喔)


 



 


當初買下她


是因為


那濃濃的花香


 


 



 


也許是我照顧的不好


再加上蟲蟲啃食的痕跡


感覺


總是不美


不過~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今天選了幾張還ok的


出來亮相嚕


 


 



 


胡椒木正在開花


您知道嗎?


沒種胡椒木之前不知道原來她還會開花呢


紅紅一點一點的


就是他的花~


 



 


唐璜


今年春天表現不佳


花型都沒有開出來


 


 



 


這一次的花已通通剪下了


這幾天看他又冒出許多紅色新芽


期待


他下一次的風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