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清晨醒來感到異常清醒


起身來到窗前


(最近都沒把窗簾放下,因為捨不得那春日的涼風和窗外的美玫)


看著遠方黎明前微亮的天空


陣陣晨風襲來


伴隨著外面逐漸吵雜的鳥叫聲感覺一種不尋常的風動


自從有了花園


對於氣候的變化變得敏銳了起來


心裏想著


該是驚蟄的節氣了吧~


果然


昨天傍晚(3月6日)終於下了今年的第一場大雷雨


下班回家的路上就看見遠方有一道閃電劃天際


不管


這幾千年來時勢科技如何演化精進


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


還是如此神準


四季的節氣變化幾千年來依然如故


生生不息


永不負大地


~~~~~~~~~~~~~~~~~~~~


 


驚蟄3月5-7日之間,


農曆預測一年第一次打雷的日子。


動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飲不食,稱為「蟄」,


而「驚蟄」即上天以打雷驚醒蟄居動物的日子。太陽位於黃經345°


也就是說一些冬眠的動物都會在這一聲雷響中醒來


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裡


在野外草叢中行走就要格外小心


那些剛剛醒來飢腸轆轆的軟骨朋友們嚕


在民間的傳說裡,關於驚蟄的說法有三:

 據說如果在驚蟄之前,就雷聲隆隆不斷的話,那這一年的雨水將會特別多。

 如果今年的第一聲春雷在驚蟄當天響起的話,那今年不管種什麼都會豐收。

 最壞的情況是,如果驚蟄過了好多天,

都沒有聽到春雷響起的話,那今年 就會缺雨水而收成不佳了

這麼說來~

今年一定是又是個豐收的一年

感謝老天






(2007.12.08當時剛進的達比三吋小苗)


阿珍媽

從何時開始愛上玫瑰的阿~

就從有一天我逛到了薔薇仙子軒軒家那一刻開始的

哪個女人不愛花

但是

在此之前阿珍媽從來沒種過玫瑰

也不敢種玫瑰(想都沒想過)

因為

我覺得他一定很難照顧

告訴自己還是種種觀葉植物就好

沒想到

老天爺給我送了禮物來

讓我認識了熱心用心的薔薇達人 

阿珍媽開始賴在他家不走

從驚訝讚嘆到蠢蠢欲動

甚至一頭栽進薔薇世界

這一切都要感謝親愛的 軒軒

因為妳

而開啟了阿珍媽的另一扇窗

人生也變得更加多彩~

~~~~~~~~~~~~~~~~~~

回顧一年前的開始~

2007.12.08

頂樓花園之玫瑰小苗點點名


 



 


 


當時


因為在花市買不到這些英國玫瑰品種


經由許多同好的一致推薦


阿珍媽跟美加美玫瑰園訂購了一批英國玫瑰


當時點選的名單裡並沒有他


但是因為只差一棵剛好裝成一箱


對這些品種還有點陌生的我


選擇請老闆幫我推薦


就這樣它來到了阿珍媽花園


亞伯拉罕達比~簡稱達比


 



 


 


 


算算日子


它來到阿珍媽花園一年3個月的時光


四百多個日子可以在你的記憶裡留下些什麼


有什麼事令你特別難忘至今記憶猶新


或者留下痕跡的


也許當您想要仔細去回想時卻抓不住任何具體的事物


但是


它在這裡


開了滿枝的花


提醒你這段歲月的痕跡


給您美好的記憶~


 




 


今年的美玫阿珍媽是不抱很大期待的


因為一直採有機栽培


所以植株在秋天時因為蟲害感覺弱了下來


經過冬天的強剪


長勢並不強


但是


該做的我還是都做了


阿珍媽已經盡力了


美玫們也盡力了


這樣就好~


 





 


由陽台望出去


我可以看見達比結了許多花苞


但是


花苞看起來並不樂觀


所以她邊開我邊剪下來瓶插


那一天我在頂樓拍花園


一時興起


由三樓往二樓陽台拍花


才發現


原來她開了好多花阿


衝到樓下仰望二樓發現原來她開的這麼美


而我竟然都沒發現



 




 


但是~


問題來了


我要如何才能拍下這些花阿


阿珍媽開始盧珍爸


要他幫我想辦法


珍爸當然是一口回絕


他說.....


太危險了,車庫是不能踩的


(嚇唬我~這位先生最喜歡危言聳聽了)


而且欄杆都生鏽了


拍起來不好看........


不管~我就是要拍啦


(小丸子來了)


 



 


 


火星人當然不會就此罷休的


我打算等珍爸去上班後


拜託我那比我兒子更像我兒子的宇將哥哥來幫我


前一晚我就跟宇將哥哥約好


他說他家有個長梯子應該夠我爬上去車庫


然後他會在下面幫我固定


哥哥說如果不能踩上去車庫頂就站在梯子上拍好了


(可愛的哥哥阿嬸好愛你喔)


然後我們約好隔天早上他等我電話





 


星期天早上


阿珍媽很早就起來廚房忙了


要出門的珍爸依然像每天一樣來廚房跟我道別


我忍不住跟他提了一下


說今天跟宇將的計畫


這時候珍爸說~


不行!!你站在梯子上還是踩不上去車庫頂的


(好啦~我知道我的腿短)


還是等我下午回來再上去幫你拍


 


 



 


這位可敬的先生


接下來說~


其實...不一定要用梯子也可以從裡面爬出去


但是~


還是要等我回來出去幫你拍....


他知道牡羊女不達目的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原來


這兩天他也在想法子呢


原來


摩羯男雖然覺得這一切真是無聊透頂了


但是


還是願意想法子來成全牡羊女


在這裡固執的牡羊女要說


謝謝你親愛的摩羯男


 




 


一番討價還價


摩羯男當然還是不敵牡羊女的火力


終於屈服


(事情每次不都是這樣的嗎?)


幫我把一切弄好


看著我安全降落


眼看著出門時間快來不及了


然後千交代萬丁嚀的才趕去工作


 


 



 



 


 


站上車庫頂的那一霎那


阿珍媽


感覺自己就站在全世界的屋頂呢


(ㄜ..這是一首歌我知道,我也很愛)


真的


好 ~開~ 心


腳下小心翼翼的踩著步伐


一顆心卻不斷輕快的飛舞著


 


 



 


 


深深的吸一口迎面而來清新的空氣


轉頭看看遠方的大岡山


 清晨的陽光淡淡


春天的風吹臉頰輕輕


被寵愛的心滿滿


美麗的花兒正報我以微笑



我親愛的宇將哥哥好夢正甜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