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淅瀝下個不停


三谷裡的小雨嘩啦啦下個不停~


以前我很愛唱這首歌


在這樣的季節


(五年級的您一定也沒忘記他~劉文正)


三月已到


梅雨季節應該快來了吧


這季節也是海豚花的繁殖季節呢


 



(取枝葉末端健康的枝條大約這樣的長度,放在空氣中晾一下約20分鐘,讓剪斷處稍為乾燥)


 


海豚花在我家正式邁入第三年了


他真是個乖巧可人的小東西


好照顧花期又長


幾乎沒有病蟲害


也不需太多肥料


開花性強


昨天我還發現


原來她那朵可愛的紫色小花裡面是滿滿的花蜜呢


由花朵後方把花莖拉出來


舔一舔真的是甜的


昨天阿珍媽在花園裡忙碌一整天


我們的眼鏡男大主廚依然陪我在花園裡玩


他說今天要改行當雕刻家


拿著我的小刀開始在乾燥的土塊上刻了起來


(作品太藝術了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所以沒有po)


這傢伙果真坐在放海豚花的桌上認真的當個雕刻家呢


他說~媽咪你看


海豚花一掉下來螞蟻們馬上衝過來ㄟ


它的花蜜一定很甜


阿珍媽一邊忙著種花一邊趕來看螞蟻


(天氣熱花園裡的螞蟻又開始多了起來)


炳炳說~真的很甜ㄟ


沒想到這傢伙早就試吃了


拿了一朵來給媽咪吃


真的好甜呢


難怪這些螞蟻都爬上桌了


 


 



 


找來幾個小盆


通通給他種下去嚕


這裡我用培養土加一些砂質土壤


海豚花喜歡潮濕的環境


只要不是太乾太硬的土質應該都ok


(拍謝啦~阿珍媽是個不專業園丁,我都是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


 


 



 


 


拿些朔膠帶給他蓋上


讓他保持濕潤就可以


等些日子植株看起來很有活力時


就可以拿掉朔膠袋


然後給點好吃的(肥料)


也就是說~恭喜您成功了


 



 


 


海豚花繁殖力佳


以阿珍媽的經驗阡插成功率90%以上


所以手邊有海豚花的您


何不趁這季節好好繁殖他一下


秋天時你就會發現


紫色海豚花開處處呢


 


 



 


 


很美對吧~


(老王又來賣瓜了~當然是真心的嚕)


這些都是這兩天拍的


花期會一直延續到盛夏才會減緩開花量


所以


還有好幾個月的花可賞呢


 



 




(葉小兔  你看見海豚花旁邊可愛的小盆栽了嗎?)


 


隨著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


放置海豚花的地方也要隨之改變


葉片變黃或變淡時


可能就是日照過強


或者是~


他在跟你說


我要吃肥肥啦


 


 



 


 


開完花的花梗


記得拿剪刀將他剪下


這樣可以促進他繼續不斷的開花


阿珍媽一段時間就會拿著剪刀


四處搜尋藏在裡面的花梗


非要一根不留才甘心呢


此刻我看見照片中這些梗


心中還是癢癢的


來人阿~


剪刀拿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