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po花園的文章了


最近阿珍媽都在四處趴趴走


在部落格悠游也快兩年了


(我常常覺得自己在部落格裏像條魚~到處遊來游去)


最近


與格友的互動開始由虛擬轉為真實


這感覺比想像中更加美妙


經由部落格的互動


我們大多有共同的嗜好和相似的價值觀


雖然


初次相逢卻像多年老友重逢般的喜悅


而生活也因而變的更有樂趣


心也因為這些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而變得更加豐盈


我要說~


部落格~有你真好


 





 


不知如何


我就是很愛這酢醬草花


她總是給我做夢般的感覺


最近花園裡盛開了一大欉


但是


卻不是我刻意種下的


她就這樣


無端的出現在我的花園


豐盛而美麗


 


 



 


每一天我趕著出門上班


關上大門


總會回首看他一眼


陽光不夠的早晨我還無緣見他一面呢


若要拍下盛開的她


只能等待星期假日了


這些照片都是過年在家時拍的


讓他來揭開春天的序幕吧~


 




 


過年時為了應景


而買了這盆菊花


不要問我他的名字


健忘的阿珍媽問過馬上就忘


 




 


 


如果您知道他的芳名


好心的人阿就請您告訴我吧~


~~~~~~~~~~~~~~~~~~~~~~~~


好心人馬上送來解答了


這是藍眼菊


在陽光下花心一圈金色光芒喔


頒發好心人獎


得獎的有~  瑪格麗特    阿駱


 



 


年前 grace 分享了些琉璃萵苣種子給我


阿珍媽拿了幾顆播種


只留了兩株健康的植株


種在超大花盆裡


她的旁邊還擠了一顆小兔給的向日葵


 


 





 


這兩天開花了~


 




 


之前偶而會在別人的格子裡看見它


早就悄悄愛上它了




 


如今親眼目睹這花


真是好美阿


 



 


鏡頭忍不住拍阿拍


都忘了要停止呢


 




 


 


grace謝謝妳


幫阿珍媽圓了這個夢


 


琉璃萵苣
璃琉璃苣之花序為無限花序,


故每朵花的種子成熟期不一致,


成熟時易隨風掉落田間, 隔年再長出幼苗。


莖桿中空肉質具分枝性。


 ... 春秋兩季均可播種,以晚秋季節播種為宜,


 苗期越冬後於早春23月達開花期,


高海拔地區花期會延後至46月期間
琉璃苣花語是機智


 


琉璃苣(Borage)屬紫草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喜歡生長在日照充足、排水良好的地方,目前主要分佈在歐洲各地。


它的葉子呈橢圓形、全株上下披滿茸毛。


莖、葉揉碎後有類似黃瓜的氣味,可開出美麗而純淨的藍色花朵,


文藝復興時期的名畫,常用它來裝飾聖母瑪利亞的外袍。

我也常常在部落格看見格友


把它拿來做沙拉


或點綴在蛋糕上面做裝飾


那天ㄚ珍媽摘下一朵花來品嚐


感覺沒有什麼特殊的滋味


聽說他的種子還可以拿來提煉琉璃萵苣油


聽說有消炎鎮靜的作用


改天也來做道琉璃萵苣沙拉來嚐嚐吧~


 


 




 


冬季定剪後


第一株開花的玫瑰


是生命力超強的月季


 




 


這一次的玫瑰


感覺有點怪


本來是紅月季變成了粉月季


我懷疑這次的肥料有點問題


有些美玫看起來不是很理想


但是


我已經盡力了


一切順隨因緣吧~


 




 


跟月光石住在一起的番茄


至今仍然健康茁壯


而且果實累累


 




 


雖然有點委屈了月光石


但是在嚐到她甜美滋味後的我


實在下不了手除去他


 


 



 


看看這紅潤的果實


(阿珍媽分兩天把她享用了)


一手澆著花的阿珍媽另一手就摘下他來


簡單沖洗一番


大口咬下


哇~好甜好綿密的口感


我開始相信老王賣瓜不是自賣自誇


他一定是真心的


因為自己辛苦栽種的成果


吃在口中的滋味怎樣都甜美


poki~我想你一定深有同感吧


下一篇


我們要去 poki 的青青菜園(蟲蟲樂園)採有機蕃茄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