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已經很難分類了


是阿珍媽花園還是阿珍媽廚房阿?


不管


反正不是樓上就是樓下


~~~~~~~~~~~~


這一天


拍了好幾張炳炳吃早餐的畫面


就是很喜歡這張


您想


還有什麼比孩子大口吃著食物的畫面更美的嗎?


在媽咪的眼裡


這樣的畫面最美


尤其是


這食物是媽咪親手準備的


感覺


更加美妙呢


 


 


 



 


 


以前早餐只準備炳炳的


倫倫都去學校再吃


自從去年暑假他說要減肥


為了怕她吃的營養失衡


早餐開始由媽咪幫她準備了


兩個孩子的早餐


總要變來變去


有時會詢問他們的意見


有時阿珍媽自己變化


不過他們都喜歡三明治的早餐


阿珍媽也覺得三明治營養最均衡了


很久以來就很喜歡這口袋麵包


上網搜尋篩選了一下配方跟做法


不囉唆


動手來做嚕


冬天最適合揉麵糰了


我們一起來運動吧


蝴蝶袖~小腹婆~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火星人又在自嗨了~請見諒)


 


材料~


高粉200g           全麥麵粉100g


蛋一個       鹽0.5t      糖1t         酵母粉1t        奶油20g    水(或鮮奶)150cc


 


 



 


 


做法~


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至光滑麵糰


加入奶油揉至展膜即可(手揉約30分)


蓋上濕布


發酵1個小時(至兩倍大)


取出擠出空氣


分小等份(一個約70g)


蓋上濕布二次發酵15分


此時遇熱烤箱250度


發酵完成將麵糰


用桿麵棍桿成橢圓長型


送入250度烤箱烤約5分鐘


阿珍媽就在烤箱外守著


因為麵糰很快就會膨起


一膨起馬上出爐再放入下一批麵糰


小心燙手喔


速度會越來會越快


烤焦的麵包外皮變脆了


容易破掉


所以一定要掌握好時間


阿珍媽覺得


如果進烤箱前在朝上的那面噴一點水


我想效果應該會更好


(下一次試試看)


將烤好的麵包剪成對半


就成了一個口袋麵包嚕


第一次做的時候


可能因為趕著將它包起來


還沒完全冷卻


隔天早上發現有些黏在一起了


無法打開


這一次阿珍媽在麵包裡夾了一片烤膜紙


隔天從冰箱拿出來


輕鬆就可以打開了


 


 


 



 


 


口袋麵包裡麵要放什麼


依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今天


阿珍媽準備了阿嬤給的燒肉+起司片+荷包蛋+紅葉萵苣


營養滿分


擠上一些番茄醬


配上一杯熱可可


就是炳炳的最愛了


帶去學校吃的倫倫也說好吃呢~


 


 


 



 


 


選了一些比較漂亮的


(醜醜的自己吃)


當成小禮物


要送給我親愛的小妹


給她家那兩個寶貝享用


 




 


吃完了早餐


按照慣例


請跟著阿珍媽到花園裏逛逛嚕


去年聖誕節以來


每一株美玫樹下


阿珍媽都放了一個守護天使


今天要把這朵遺產


送給守護天使


謝謝他守護這些美玫們


讓阿珍媽這不專業的園丁


也能有美美的花賞


 


 


 



 


遺產不斷的開花


我發現種在二樓陽台環境最好


但是賞花最難


阿珍媽都是站在高高的梯子上拍他們


有時正在準備出門的珍爸


會突然從窗戶跟我說~


小心點阿


有時我就坐在梯子上


靜靜的欣賞著他們


想ㄚ想的


還是想不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


 


 




 


 


今天我調整了早晨的工作流程


6點天還沒完全亮就醒了


所以我先在廚房準備兩個孩子的早餐


(以前我都是先澆花)


6:30上樓澆花


順便叫醒倫倫


(我家寶貝的鬧鐘都是幌子~只有阿珍媽的叫聲才是鬧鐘)


澆完花


7點剛好下來叫醒炳炳刷牙洗臉吃早餐


一切感覺順暢而從容


這樣的感覺真棒


 


 



 


清晨的花園


空氣清新極了


晨光中的花兒也特別迷人


那天一位新朋友來部落格拜訪了剛成立時的頂樓花園


頂樓花園45天(一)


讓阿珍媽又再一次的看了這篇文章


發現


現在的花園


真的就如珍爸所說的


雜亂無章阿


 


 




 


 


花花草草都長大了


一盆接著一盆


交錯的重疊的


到處都擺滿了盆栽


愛花人


真的很難克制收花的衝動


再加上部落格裏愛心滿天飛


更加蔓延整個花園



阿珍媽又愛大盆栽


所以


這...真的實在太擠了


 


 




(月光石的房客~蕃茄開花了)


 


更慘的是


每一天我在澆花時


總會發現


這盆該換大盆了


這盆該分株了


換言之


還要繼續進花盆才行


 


 




(美麗的頑皮豹)


 


所以


最近我很克制


在這部落格裏可以說誘惑不斷阿


尤其是最近


看到很多花友都進了好多美玫


而且很多都是我的口袋名單呢


但是


我還是忍住了


我必須忍住阿


我可不希望


現在都已經要閃來閃去的花園


改天


真的動彈不得呢


還好


有大家努力的繼續振興經濟


我也賺到了美花賞


加油嘿~


阿珍媽祝福大家的花花都美麗又健康


 


 




 


二樓陽台的月季


背光的她


是不是另有一種美阿~


我常常站在他的前面


抬頭看著他


透著陽光


感覺


有一種花葉扶疏時空交錯的夢幻景象


 


 





 


回眸


花還是小小的


但是很可愛


今天我細數花園裡美玫的顏色


發現我有著各色的美玫呢


雖然品種不多


但是


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位小朋友熊熊下了我一跳呢


(希望沒嚇到您才好)


就在回眸的枝條下


有一張老爺爺的臉


超可愛的


這些小東西真的好有趣喔


不知道那些敵人是不是真的會被這張假臉嚇跑阿


如果是


也未免太好嚇了


在我看來


這老爺爺一點也不兇的樣子呢


這位


應該就是葉小兔 家的戰鬥機天蛾


想不想看看他小時候阿


肥嫩肥嫩超可愛喔


. 粉綠白腰天蛾~點這裏去看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