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美玫


真是美到不像話


(火星人又自賣自誇了)


但是


在欣賞這些美玫之前


我們先來張我的最愛


就是~喜歡綠色~~~


看看這苦瓜的葉子


在陽光下也能這麼美


這樣的嫩綠就是我最愛的顏色了


 


 



 


最近的天氣真是超級夢幻


早晚冷冽的氣候


白天卻艷陽高照


花園裡的植物都欣欣向榮


 



 


月光石


除了剛來時帶來的花苞


開出美麗的花之外


一直都是焦焦的葉片


被啃的不像話的花瓣


根本無法登上檯面


 


 



 


但是


這一次


三個花苞


都開出美麗的花來


我那美麗的月光石又回來了~


 



 


雖然


還是免不了一些被啃食的傷痕


但是


這樣


我已經很滿足了


 


 



 


 


 


前一陣子


看見他們孱弱的樣子


一度想過噴藥


那一天跟炳炳在花園時


跟他聊起這件事


炳炳說~媽咪~不要辣


我們的花園是無農藥花園ㄟ~


一句話


又讓我忍住了


那一天乾脆大肆的修剪了花園裡的美玫


沒想到


這些美玫


竟然又欣欣向榮了起來


我想是季節的轉變


秋天真是個百蟲齊生的季節


忍住這個秋季


一切好像又趨於緩和了


 


 



 


 


 


月光石旁邊來了房客


是一顆蕃茄喔


不知到是什麼品種


看他們'相處愉快


暫時也不想打擾他們


這兩天


蕃茄開始開花了


讓我們一起期待


看看它是什麼品種吧~


 


 




 


自己阡插的月季


最近也大開特開起來


花型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我還是常常回去看她媽咪


(星期日去買菜時總會繞過去看看他)


我發現


我家的花型


比母株大很多呢


一定是


我給她們吃得太好了


 


 



 


最近


杯型花也開始出現了


我發現月季真的很好照顧


開花性也非常好


目前


它是我花園裡唯一的小品種玫瑰呢


也是唯一我自己阡插


成功的美玫


 




 



 


 


這一盆


擺在樓下


二樓那盆更加豐盛


只是很難拍


所以一直沒讓它版面




 


今天又拍了


粉妝樓


因為他實在太迷人了


夏日的白花


最近


變成漸層的粉紅


超可愛的小東西


令人愛憐


 





 


 


 


我養了他將近一年了


但是從沒見過這樣的它


每天早晨


她總是讓我驚艷


尤其是花型跟花色


變化真的很大


從含苞到盛開


各自展現不同的風華


一欉一欉的小花


超迷人


 





 


 


粉妝樓也屬於好照顧的美玫


開花性算是我花園裡最好的了


很少病蟲害


每一次都來許多花苞


如果要仔細去算


我想3~40朵跑不掉


但是


有時花瓣會焦焦的


不是很美觀


夏天時更加嚴重呢






 


櫛瓜


長的真大


我以為他跟我們台灣的菜瓜一樣


會攀藤


沒想到


他們長這樣ㄟ


阿珍媽真是開了眼界


 


 



 


 


拍著拍著


竟然發現


它結果了~


超驚喜


我把三個品種種一起


(因為真的沒地方了)


這一顆


應該是土豆櫛瓜吧


 


 




 


 


終於拍到華斑蝶寶寶的蛹了


這一次她們跟我玩躲貓貓呢


8隻寶寶


通通不見了


只找到兩個蛹


希望


是他們把自己藏的很好


最近真的好忙喔


有沒有想我呢?


阿珍媽一直掛心著您們呢~


明天


聽說有超級寒流要來


親愛的姊姐妹妹


記得


要把自己照顧好喔~


當然還有我們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