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多久沒包水餃了


應該十隻手指都不夠數


最近


兩個小傢伙愛上了水餃


早餐點菜中常常出現水餃


外面正風聲鶴唳的食品安全問題搞的人心惶惶


阿珍媽心裡就盤算著


這兩天要來包水餃


巧的是


那天隔壁村伯伯送來一大把韭菜


珍爸


在菜市場又買了兩顆高麗菜回來


火星人阿珍媽


火力又開


全力搜尋配方


首先是


lcaro 家的. 鮮蝦煎餃



看的我口水直流


但是配方好像不太適合


接著在 夏綠蒂  家


又發現了這  餃子~ 配方


剛好跟我手上的材料一模一樣ㄟ


星期日


全家一起包水餃嚕


 






 


材料~豬绞肉1000g


高麗菜半顆


韭菜一把


薑一塊


青蔥一把


蛋兩顆


豬肉鮮跟切碎的薑和蔥,鹽


順時鐘方向


不停的拌至產生黏性


送進冰箱冷藏1~2小時


(這裡夏綠蒂說要拼命的拌它讓我一直想笑)


切碎的高麗菜加些許鹽巴拌勻放著讓它出水


韭菜切碎備用


取出冷藏的絞肉拌入擠掉水分的高麗菜


也是順時鐘方式拼命的拌他喔


然後再分次將韭菜拌入


調味


繼續順時鐘拼命的拌


最後打入兩顆全蛋


再將他拌勻


最後送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就可以


開始包水餃嚕


 




 


小時候


包水餃是假日的休閒活動呢


我記得當時我還很小


大姐二姐正值青春年華


踩著超高的厚底高跟鞋(我們一家都很矮)


穿著腰身緊的要命褲腳卻寬到嚇死人的喇叭褲


星期假日


姐姐們會約一些朋友來家裡包水餃


男男女女都有


電唱機裡二姐最愛的帽子歌后


鳳飛飛不停的唱著瓊瑤電影的主題曲


一棵紅豆,金盞花


楓葉情


一首又一首


然後這樣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消磨一整天


這之中其實隱隱約約的


醞釀著幾份剛剛萌芽的情感


包水餃其實是


一場害羞又靦腆的約會


連我這孩子都感覺到了


那時候


包水餃好像是個很時髦的玩意呢


那樣的年代


感情談的如此含蓄純情


但是


卻更令人回味


 


 



 


這一次包水餃


小傢伙們都自動參與喔(珍爸當然還是只負責吃)


倫倫放下她最愛的電腦


炳炳也硬要插一腳


我們一起包餃子


一起互相玩鬧


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呢


今天早上


倫倫的早餐


就是這盒煎餃嚕~


怎樣煎出焦焦好吃的煎餃


其實很簡單


不沾鍋


一點點油


放入水餃


一碗水加0.5T麵粉拌勻(什麼中高低粉都可以)倒進鍋子


蓋上鍋蓋


大火滾轉中火


大約5分鐘後轉小火


然後等湯汁完全收乾呈現焦焦的底部就可以了


最好用透明鍋蓋


這樣比較好控制喔~


下一次


等大白菜便宜一點


一定要來試試


carol家的~. 鮮蝦煎餃


您~


有沒有心動阿


這裡再推薦一個很棒的餃子作法


有撇步的喔~


U+724ㄚ妹 家的


. ╭♥我的水餃


 


 


 


 



 


 


08.09.10花園紀事~火龍果花


裡三朵花


結了三顆紅龍果


紅龍果


紅了


秋天也來了


 


 



 



 


那天


剛好電視上播著


一大批檢驗沒通過的火龍果流入市面


相關單位正在追查下落


(我們的食品安全是怎麼了)


炳炳說


我家的火龍果


沒問題


可以安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