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我們被感動的


經典畫面  鳳蝶寶寶在我家(三)~ 感動


至今剛好21天


而他們的寶寶


最近也開始羽化了


這一張是今天早上我打開寵物箱的畫面


清晨有5隻鳳蝶寶寶羽化了


昨天也羽化了6隻


 




 


這一次一共收集了5~60隻的寶寶


葉子一樣還是由


充滿愛心的中阿姨~小雅供應


 


 




 


您看看他們多守規矩


不同的時間蛹化


但是卻有秩序的排列整齊


真的好可愛喔~


 



 


這一組一定是藝術細胞多一點的寶寶


雖然不整齊


但是個個都像超級名模呢


阿珍媽覺得


他們都像是我的寶貝一樣


怎麼看都美呆了


 



 


這兩隻


因為在蓋子上成蛹


為了要跟週遭的景色一致


所以身上也多了一些線條


顯得更有特色


就像是一種古老的圖騰一樣神秘


 





成蛹後10~12天就會羽化了


即將羽化的蛹


外殼開始變透明


可以看見裡面蝴蝶的花紋


他身上兩條絲線固定住他的身體


尾部也牢牢的黏在壁上


別小看這兩條細絲


用手扯還真無法扯斷


可見他的韌性之強


這小小的身軀竟然有這麼多複雜神奇的器官和功能


令人讚嘆


 




 


這一隻也將要羽化了


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這一次的寶寶有2隻羽化時沒成功


整個卡住無法出來


倫倫只好幫他拉出來


但是通常我們發現時體液大多已經乾了


翅膀整個縐在一起


根本無法展開


最終當然是把他埋在花園裏當肥料


雖然我的心理有些遺憾


但是我盡量不表現出來


因為


我害怕


傷了我兩個寶貝的心


我知道


他們都已經盡力了


阿珍媽


只有衷心的期望


每一隻鳳蝶寶寶都能順利羽化


展翅高飛


 





 


剛剛羽化的蝴蝶出來以後


裡面會留下一些液體


第二隻已經羽化了


看到底部黒黒的部分嗎?


那些都是他的體液


 



 


一段時間後那些液體都會蒸發


然後形成一個完整的空殼


仔細看他


外殼也部滿了細細的絲


他不像蠶寶寶用一堆絲把自己包起來


薄薄的一層膜用手摸他時他還會動一動呢


比較起來


我覺得鳳蝶寶寶的蛹好像


比較脆弱


 



 


剛剛爬出蛹的蝴蝶


整身都是濕的


翅膀無法整個展開


這也是他最脆弱的時刻


 


 



 


 


所以鳳蝶常常選在清晨時刻羽化


因為這時天敵最少


然後清晨的第一道陽光會加速他的翅膀展開


很快的他就可以展翅高飛了


 




 



 


今天又來了一對神仙愛侶


我們彼此都嚇了一跳


但是這一次


他選在白滿天星的枝幹上交配


非常不穩


而我覺得非常奇怪


如果他蛋下在這薔薇樹上


寶寶們孵出來肯定餓死


看來這兩天我得展開地毯式的搜尋了


炳炳說


看來我們又有一堆寶寶要照顧了


 




 


 


自從開始照顧這些嬌客們


不知是不是阿珍媽神經過敏


我覺得自己的週遭


無尾鳳蝶開始多了起來


 




 


頂樓已經是他們的樂園了


有時我澆完頂樓的花


到二樓陽台時也碰見了鳳蝶


二樓目前幾乎沒有花的


有的都是一些綠葉


我告訴自己


他們是來找媽咪的


~就是我辣~






 


從我家到菜市場的路上


也讓我遇見了好幾隻


是我以前都沒注意


還是我的周遭無尾蝴蝶真的變多了


一想到這裡


整個心就雀躍了起來







 


其實現在最辛苦的是倫倫姐姐


所有的照顧工作都交給了他


而他也非常盡心盡力喔


所有的葉片都要清潔擦乾(以防外面的葉子噴葯)


每天都要幫他們換尿片清大便


因為底下舖的餐巾紙要每天更換


以保持清爽


才不會滋生細菌


還好他本來就是愛虫一族


我看他也樂此不疲呢


遇到他覺得不妥的時刻


他還全程監控呢


連看電視打電腦都把寵物箱帶在身邊觀察


在這裡媽咪要給你鼓鼓掌喔





 


這是倫倫


昨天跟同學去啃x雞拍的照片


他說


這表情是在說


~這軟骨肉串真難吃


還害我花了38元


所以要把當時的心情拍下來


joci 你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