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了


氣候正式炎熱了起來


托頂樓花園的幅


阿珍媽最近才開始吹冷氣


想想這電費肯定省了不少


不過天氣熱


胃口總是不太好


最近開始放暑假了


倫倫總是睡到中午


眼看冰箱裏的優格快過期了


再來做個優格料理吧~


今天來介紹這酸酸辣辣的優格檸檬蝦


一起來把胃口開吧




 


材料


剥殼草蝦300g


辣椒一枝 (去籽切絲) 檸檬半個(榨汁)


蘿勒葉一把(花園裏摘的)


原味優格一杯


綜合香草1T


鹽2t   糖1t   白胡椒1t    蒜頭2顆(壓成泥) 薑末等量


青蔥2枝 (切段) 材魚粉1t    烏醋2t


做法很簡單


買回來的草蝦先做處理


洗淨後擦去多餘的水分加入優格.綜合香草.鹽.材魚粉.糖


全部放入一個乾淨的塑膠袋裏


讓材料完全融合


然後放入冰箱(約3小時以上)


起油鍋


先爆香蒜頭跟薑.辣椒


放入醃好的蝦子


這次可以把醬汁通通倒下去


快火拌炒至蝦子變色


加入蔥段.蘿勒葉.檸檬汁.白胡椒.烏醋


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起鍋時滴一些鍋邊酒(學阿基師的)


經過鹽醃製的蝦子肉質會更緊實


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和蘿勒特有的香味


很有泰式料理的口感


非常下飯開胃的一道菜


為了炳炳


這裡我的口味做的比較溫和


這小傢伙最愛吃蝦料理了


連這微辣都不見他抗議


一口接一口


要是其他的菜餚一點點辣他就不吃了


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等量的加重辣椒跟檸檬的份量


想必一定更具風味




 


接下來看看我的寶貝們嚕


寶貝一


先出場的是阿珍媽最愛的廢棄物大變身~


這次變身的


是這台阿嬤級的縫紉機


本來要被賣去做廢鐵了


阿珍媽把他救了下來


將他漆上白油漆


(沒辦法一大桶還沒用完)


然後剪一塊壓花的壓克力版當桌面


就成了一張桌子了


唉~相同的困擾又來了


本來是打算放頂樓花園的


現在看看他~


又覺得捨不淂了


可是~我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要他擺在哪裡呢


讓我再想想吧~




寶貝二


當然是我的美玫嚕


雖然說要剪下花笣過盛夏了


阿珍媽還是會留一兩朵花送給自己


看看這夏洛特


是不是很可愛阿




 


唐璜是唯一逃過一劫的美玫


因為他開花性還很棒


而且可以讓阿珍媽做飲料喝


所以繼續盡力讓他開花嚕~




這不知名的蔓性薔薇


強香


剛買回來時他的花像牡丹呢


怎麼經過我照顧後


開出來的花完全不同了




 


不過還是美呆了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


心情低落的時候


聞一聞花香


整個心情真的比較舒暢呢


尤其這薔薇花真的好香喔


 



 


寶貝三~


就是我的炳炳


放暑假了


我家的這建仔迷


除了勤練伸卡球外


還迷上了扯鈴


這孩子不管做什麼都是一心一意


剛開始玩那幾天


整個手臂都碰不淂呢


因為過度使用肌肉的關係


整個手臂都痛了起來


但是


他還是無怨無悔的繼續扯


我真是服了他了


對了~


暑假裏您家的寶貝們都在做些什麼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