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連日來陰雨綿綿


在5日的白天


爆發了一場豪大雨


造成許多地方積水,交通組塞


阿珍媽在公司一顆心上上下下


一面擔心珍爸回不了家


一面擔心頂樓花園的狀況




 



 


前天我就將一些阿掌


移到遮蔽處


當時我就看見這花苞了


心裡想著


不知會開出什麼樣的花來


心裡


有些許的期待呢


 



 


下班回到家


小傢伙們相爭跟阿珍媽報告災情


倫倫學校淹水了


連雨傘都開花


炳炳說下午路竹狂風大作


非常恐怖


珍爸說


頂樓一切無恙


這是阿珍媽最關心的事了


一顆心也放了下來


 



 


今天一早


天氣似乎緩和了下來


陽光探頭探腦的伸出半個頭來


送走了大大小小出門


阿珍媽


迫不及代的


上樓看看我親愛的子民


 



 


當我地一眼看見他時


只能用驚艷來形容我的心情


不管


在其他格友家裏看過多少


阿掌花


多美麗



阿掌花


都無法取代他帶給我的悸動


轉身


下樓拿起相機(我是用衝的)


那心情


是難以言喻的興奮心情


就為了


這朵夢幻阿掌花


 




 


這仙人掌


是去年在岡山眷村檢回來的


當時他被丟棄在牆腳邊


雖然看起來只是很平常的阿掌


阿珍媽還是將他帶了回來


讓他住在也是眷村檢回來的陶盆裏


算一算日子也超過10個月了


看看他~


高高撐起的花朵


像不像一盞美麗的燈


 



 


真的沒有想到


這看似平常的阿掌


開出的花竟如此嬌柔夢幻


就像是


鋼鐵柔情的最佳組合


難怪有那麼多人


迷戀阿掌而無法自拔


 




 


生命


真是有無限的可能


這裡


又再一次的映證


了這句話


 



 


今天


雨勢好像停了


也讓緊繃的心稍微緩和了一下


阿珍媽這裡一切平安


謝謝你們的關心


 




 


這阿掌花


開的正是時候


就像是


風雨過後的陽光


溫暖了我的心


希望也溫暖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