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阿菲要po草莓果醬的做法


一直掛在心上


眼看


草莓季節已經進入尾聲了


但是自家


花園裏出產的草莓


以每天3~5顆計算


 



 


所以


要收集到可以做一罐草莓果醬


需要好多天的時間


這之中還要


分享一些給小鳥們


所以時間得拉的更長了


(不過我賺到小鳥的友誼了)




 


草莓600g  糖300g


檸檬1顆


薄荷少許(不加也ok)


草莓洗淨瀝乾水分


喜歡有果粒的全顆下鍋


也可以切小丁


草莓與糖半勻


放入鍋中以中火加熱


糖完全溶解後加入檸檬汁


繼續攪拌他


一邊將泡沫撈起


一直到湯汁濃稠即可


(約15分)


非常簡單吧


 





 


找一個玻璃容器


完全清潔乾燥後


趁熱把果醬裝入瓶中


封罐


放冷後冰入冰箱


可以放1~2個月


(我家是不能放那久的,一下就被吃光了)


 



這樣做出來的草莓果醬


濃稠香甜


可以加在許多食材上


最近我家瘋優格


不吃優格的炳炳


只要加了草莓果醬


就停不了口呢


這是阿珍媽的絕招


 



接下來要介紹這好東西給您


優格


最近我家倫倫


為了下個月班遊要穿比基尼


火力全開的實行減肥計畫


阿珍媽當然要助他一臂之力了


經過我家新媳婦


(記得我去當媒人婆嗎?就是這位新娘子辣)


大力推薦


還免費贈送一罐酵母粉


阿珍媽家開始加入


優格家族


製作優格非常簡單


不過這之中還是出了點錯


鮮奶一定要買xx營的


試了統x的光x的


通通不行


最後還是乖乖的買xx營的


優格機不用買


如果你家有大同店鍋就可以搞定了


1000cc鮮奶


加熱至40度c


然後加入一湯匙尖尖的酵母粉


充分半勻


放入保溫中的大同店鍋


12小時就有香噴噴的優格可以吃了


阿珍媽總是忍不住掀開蓋子


深深的聞一下


超香的奶味


完成後再放入冰箱冷藏


3~4天內把他吃完


 



市售的優格通常有甜份


而且粉貴ㄋㄟ


每天三餐都要吃


想想還是自己動手做


健康又省錢


裝優格的容器


最好不要是鐵製的


還有湯匙容器都要清潔乾淨


優格可以有很多吃法


加入一些生鮮蔬果


再滴一些蜂蜜


就成了一盤健康好吃的莎拉了


 



 


這兩天又做了些橘子蒟弱果凍


因為每天吃怕他會膩


所以經常做一些變化


減肥也要吃的開開心心的


誰說減肥就不能享受美食呢


炎炎夏日到了


來盤優格沙拉


是您夏日裏最好的美食了


優格的好處究竟在哪裡


就我吃了這陣子以來


我的體重是沒減輕(只有當早餐吃)


不過排便很順暢


皮膚變好了


這是真的喔


最近常常覺得自己變漂亮了


阿珍媽賣瓜


自賣自誇


倫倫目前减了2公斤


(我要說他並沒有很徹底的實行他的計畫)


而我也是表面支持


然後


一直夾菜給捧著一碗優格的他


我希望他健健康康的


瘦下來


所以一直告訴他


不要急


要健康的瘦下來


才會長久



以下是優格的好處給您參考


1。提供優質的蛋白質,特別是吃素的人,就很適合,另外想要獲得蛋白質又擔心吃進過量的膽固醇,或是乳糖,這是一個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2。預防便袐,減重當中隨著食物攝取量的減少,特別是當我們限制碳水化合物(糞便纖維的主要來源)的量時,常常會有便袐的情形,好的優格中含大量的腸道菌,可以幫助消化,促進排便。


3。含有許多礦物質和維生素,包括鈣、鐵、磷、鉀,維生素B群等,對減重時不均衡飲食,造成的缺乏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