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花樹


是頂樓花園的元老了


冬日裏光禿禿的枝幹


一度讓我以為他怎麼了


常常在路上搜尋別人家的雞蛋花


是不是也在睡覺了


我發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


他一整年都燦爛無比呢


如今


隨著氣候變暖


看到他又開始生氣勃勃


一顆心才安了下來








 


陽光的角度


慢慢調整了過來


原來半日照的頂樓花園


現在已成了全日照了




除了迷人的花瓣


和那充滿南國氣味的花香


我還很愛雞蛋花的葉片


挺拔翠綠


充滿朝氣




 


因為頂樓實在擠了太多花了


這星期把一些搬到二樓陽台


現在我從臥室的窗戶


就能看見綠意


晚上洗完澡就出去陽台看看花


澆澆水


以前我怎麼都沒想到阿


一直執意的把所有的花草都種在頂樓



是怎麼了


 




最近常常發現


有許多原本就存在的事物


我還是能視而不見


常常在因緣際會下


才發現原來他早就在身旁等候著


而那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嗎?





這種感覺


就像我常常


在整理家裏的時候撿到自己的錢


很久沒穿的外套


一個被遺忘的皮夾


打開竟發現裡面放了好多錢


那時候的感覺是


覺得自己挖到寶的喜悅


明明就是自己的錢


可是


那當下卻覺得是憑空多出來的錢


就像是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開心




 


去年底買的石斛


今年只開了兩朵花


聽說這是貝殼石斛


雖然只有兩朵


也要拍下來做紀念


更何況他們是如此可愛迷人


 



粉月季


已經開過好幾波的花了


很少拍到自己滿意的花來


這幾天只開了這一朵


拍下來


卻發現好喜歡


所以一定要PO上來跟您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