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番茄嗎?


喜歡小番茄嗎?


吃番茄有多少好處


不用我說你一定早就知道


這道菜


零油酯無負擔


喜歡番茄的你一定會喜歡


不喜歡吃番茄的你


也一定會改變初衷而愛上他


(我這樣說有沒有很誇張阿)


因為這道酸梅小番茄


已經征服了許多人的胃


不分男女老幼大小通吃喔


它可以當莎拉吃


可以當水果吃


清爽去油膩


一口咬住


裡面酸甘甜阿酸甘甜


讓你停不了口


(拍謝牡羊座都比較誇張一點各位請體諒)


 


 



(材料:番茄2斤 酸梅6顆    蜂蜜3大匙 新鮮薄荷一把)


 


這道菜第一次出現


是在聖誕聚會上


這配方是用手邊現有的材料搭配的


阿珍媽自己非常陶醉


所以只要有聚會我都會準備這道菜


跟大家分享


所到之處幾乎皆無倖免


最近又正值盛產


冰箱裏常常都有一盒紅嫣嫣的酸梅小番茄


連阿珍媽家那兩個男人


也都敗在他的番茄裙下了


今天奉羊蓓蓓之命


將他PO上


要跟那天控土窯的美女們分享


謝謝你們如此捧場


阿珍媽無以為報


只有傾曩相授嚕


 


 



做法:


小番茄洗淨在蒂頭處劃上十字


不用太深


鍋裏煮滾水


將番茄分兩次快速燙過滾水馬上撈起


為了要PO這篇文章


阿珍媽這次計算過


在心中默數20秒就可以撈起來了


千萬不要燙太久


番茄會變軟


口感會差很多


稍為放冷後將外皮剝下


(這裡請發揮您的耐心)


準備一個乾淨的大塑膠袋


把小番茄+蜂蜜+酸梅+新鮮薄荷


一起裝入大塑膠袋裏


用橡皮今將口綁緊


軽軽的幫他翻翻身


這邊轉過來


那邊再轉過去


讓材料完全融合


記得不要太用力喔


不然你就等著喝番茄汁了


試吃一下甜度


不一定要照我的配方


依照家人的喜好去做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保鮮盒


(以防被壓爛)


放入冰箱冷藏


半天就可以吃了


一次可以多做一些


越放會越入味喔


湯汁會滲入番茄裏


非嚐棒的滋味


阿珍媽做菜常常是沒有配方的


我總是憑感覺


所以這裏的配方也是我大略抓一下的


手邊沒有新鮮薄荷也沒關係


酸梅只要是鹹的都可以


沒有蜂蜜也可以用果糖


但是阿珍媽誠心的建議你


去花市買顆回來種在小陽台吧


39元一棵


半日照就可以了


每天給他一大杯水


你就有美美的香草可賞


還可以拿來泡茶做菜


尤其是莎拉


加入一點薄荷葉


真的非常夏日的感覺喔


(小心你會就此愛上綠色喔~)



番茄盡量挑選大顆一點


新鮮有彈性者佳


甜不甜到沒什麼大關係


我家小番茄也紅了喔


要吃番茄趁現在


再晚


你就錯過他了


那麼


您~


還在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