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假日雖然太陽公公不露臉


阿珍媽沒得曬棉被


但是一樣超忙碌


想說年終大掃除也該開始了


但是..


星期五有點失敗的  托斯卡尼鄉村麵包


又讓阿珍媽燃起了旺盛的鬥志


放下所有計畫中該做


還有一定要做的事


先讓我再做一次麵包


其餘再說




這配方是參考 JoJo 家的


很久以來就想做餐包


找了許多配方


蠻喜歡這個配方的


他完全不加水只加鮮奶


阿珍媽光用想的就覺得一定很香


而且材料家裡都有


不囉唆馬上拌麵粉嚕~


 



 


材料:高粉570g    酵母粉2t 細糖5T 鹽0.5t    鮮奶350g(留50g不加,再依麵糰糅軟度調整)


        蛋一顆(發酵完成用蛋水塗表面)     奶油些許(出爐後塗抹表面)


作法:先將材料混合糅成接近薄膜狀的麵糰,蓋上濕布發酵一小時(至2倍大)。


        取出麵糰擠出空氣,分成24塊,蓋上保鮮膜鬆弛約15分。


       將麵糰滾圓壓平塞入奶油塊整圓後排入烤盤(間距約0.5公分),


        然後噴上一些水蓋上濕布再讓他發酵至兩倍大


      塗上蛋汁放入預熱180度烤15分,出爐後趁熱塗上奶油。


 




 


這是我參考  carol 和  April 家做的  托斯卡尼鄉村麵包


因為太心急加上時間緊迫


再加上用手工糅麵團不知道如何掌握時間


這皮薩配方的麵包


被我烤的像餅乾


起司也因為等不及退冰只放了一些


不過小傢伙還蠻捧場的


一直說好吃


只是吃到最後說


咪媽~我嘴巴好酸喔


因為真的很像餅乾


今天做的小餐包就給他小小的成功嚕


雖然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是口感外觀都還不錯


孩子們都說好吃


這下阿珍媽總算甘心開始大掃除了


在這裡要誠心的謝謝 carol


這篇 在家做麵包-新手篇 裡詳盡的解說


有興趣想學做麵包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喔


~~~~~~~~~~


每個星期假日都是超級忙碌的日子


有人說阿珍媽你真是勞碌命阿~


是阿~我是,但是我勞碌的很開心


我開心自己能這樣的勞動著


當我覺得自己能夠做這許多有趣的事物


並且與家人,朋友,您一起分享


這勞碌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