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做了兩次失敗的輕乳酪蛋糕


激起阿珍媽旺盛的戰鬥力


趁著星期假日再來挑戰一次


綜合了各位烘培達人熱心的提供方法


阿珍媽整理歸納出一套方法


以下是我這次的配方跟做法


但是因為本人非常用心(很嚴肅的喔)


過程中都沒停下來拍照


首先將200g起司奶油+45g奶油+120g鮮奶隔水加熱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


將他放涼後加入5顆蛋黃攪拌均勻+麵粉12g+20g玉米粉(粉類需過篩)


這裡annie交代粉類不要攪拌過度拌勻即可。


5顆蛋白+90g細砂糖(糖分兩次加入)打至濕性發泡


這裏ㄚ芬提醒蛋白不要打太發


然後把打發的蛋白分兩次加入麵糊拌勻


這裡我再拌入藍莓醬(藍莓先跟檸檬汁拌勻)


烤模底部先撲一層紙四周抹油


麵糊倒入至八分滿(這ㄚ芬是交代的)


剩下的面糊剛好烤一個杯子蛋糕


然後210度隔水蒸烤10分先上色(這裏我採用跳舞花兒建議加了熱水)


上色後蓋上錫箔紙以防烤黑(這是Aprilannie教我的)


降溫至200度再烤60分完成


 


 



 


 冷卻後脫模外觀ok(阿珍媽標準不高這樣就很滿意了)


切開來裡面全熟蛋糕體很扎實


大家品嘗過後一至認為這次口感更細緻


濕潤滑口非常好吃


阿珍媽也心滿意足了


這一切真的要歸功於大家熱心的提供我意見和方法


還有


你們的安慰與鼓勵


在這裡阿珍媽衷心的跟大家說


一聲


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