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炳的眼睛~關於角膜朔型眼鏡



 




 

              回顧去年五月這篇文章母親節這一天


 


一眨眼已經一年多了,當時的無助自責如今看來真是多餘


但是當時的我真的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如今我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


記得國中時唸的一篇課文~謝天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


所以乾脆謝謝天~


現在可以深深的體會那樣的心情


 






 


聽過角膜朔型這個名稱嗎?


他又叫ok鏡片,是種硬式隱形眼鏡,由美國進口


用來將因近視病變而變型的眼球壓平原理的鏡片


一般都在晚上睡覺前戴上,隔天早上拔下來


最好帶足八小時,效果最明顯


隔天醒來視力可恢復到1.0(視配帶的效果會有差別)


也就是說白天不用配戴眼鏡


並且可以控制度數增加的速度


但是他並不能永久性的恢復視力


只要一兩天沒帶視力又會回到原來的度數


而且又有感染的危險,所以要非常小心使用



 


而且並不是每個近視的人都適合配帶


14歲前400度以內閃光100以內效果最好


有過敏體質,容易揉眼睛的小朋友也不適合戴


兒子小一就近視將近400度,根據一般近視的增加速度


到高中度數將直逼1000度,高度近視容易引起視網膜病變


所以當時的我上網找尋所有可能的資料


詢問許多有經驗的人,最後決定讓兒子做角膜朔型



 


費用不低記得好像三萬多塊(就那兩片鏡片)


但是最難的是清潔跟佩戴的部份


阿珍媽沒戴過隱形眼鏡,更何況要幫一個小孩戴


晚上帶隱型眼鏡更容易產生發炎的症狀,清潔更是重要,


更恐怖的是小小的鏡片一不小心就找不到,再買鏡片一片5000元


兒子年紀小更怕他睡著揉眼睛,萬一傷到眼睛就糟糕了


所以剛開始那幾個月我根本無法好好睡,每天晚上睡在他身邊都戰戰兢兢,


一開始真是如臨戰場,跑了好幾次眼科因為拔不下來(我真笨)


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這一次一定要成功,一次又一次



 


自己終於了解有些醫生不建議戴這個


那種心情的壓力實在太大了,眼睛又是那麼脆弱的器官


又有一定的風險存在,其實心裡相當掙扎


還好炳炳很乖都願意好好配合,剛開始戴時眼睛非常不適


但是他都忍了下來,小小8歲的孩子,真是乖的叫我心疼


而我們母子倆也因此建立了革命感情,炳炳有煩惱的事一定要跟媽咪說呢


今晚戴眼鏡的時候他竟誇起我來了: 媽咪你越來越專業了喔~~


而我對這一切只有感謝,感謝所有人,感謝天。


 


 



阿珍媽小小心願








 

金萱2007/07/19 09:14 回應  


角膜朔型~沒聽過呢


效果這麼好


應該試試看




就是喜歡綠色~~2007/07/19 11:26回覆


在這之前我也沒聽過這名詞,所以一開始在網路上一直尋找有戴過的人,


只找到一位念海專的同學叫小新,小新非常熱心回答我所有問題,


把他的手機電話通通給我,還說要幫我買藥水送來,


真是叫我非常感動,po這篇文有一個小小心願,


也許我的經驗也可以跟需要的人分享,


讓我也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小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