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下雨打亂的行程今天總算成行了,到達目的地發現果實比上次來的時候更多


           不一會兒就摘了一籃了,順便摘一些綠色果實,因為我還是不太確定究竟到底哪一個可以吃


            



                                               這果實在陽光下真美,忍不住多按了好幾張


             





                                                 艷陽下迎風搖曳的構樹,襯著湛藍的天空美極了


            





                           回到家清洗一番,拿到頂樓跟兒子一起享用嚕(不知道好不好吃)


                                                   拿個水水的盤子,擺起盤來顏色真豔麗


 


           





             原來可以吃的是紅色的部份,味道甜甜的末端有小小的籽,有點像草莓的籽一樣,


            我想那就是他的種子,原先我以為綠色小球才是他得種子呢,看來真是誤會一場。


        





                      綠色小球原來是未開花前的樣子,紅色的部份就是將來開出的花,裡面有小小的籽


             






          很美吧,大自然真是最棒的設計師,不過構樹的果實雖然說可以吃,但是咬下去沒什麼口感,


            甜度也不夠,難怪長了滿滿一樹沒人理睬,但是我想小鳥應該會喜歡吧,因為這兩天我發現


                                  連我的頂樓花園都長出一顆小小的構樹來了,還長在水泥縫中呢,


                                                             我不禁要為它旺盛的生命力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