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頂樓花園望出去的景色,這是一家花木繁殖場。搬來這裡已經十幾年了


            与他遙遙相望也十幾年了,但是從來沒有拜訪過他,最近因為常常上來,


           才發現他一堆堆黃黃的土應該是培養土,特地找個星期天早上親自去拜訪他。


          雖然有耳聞他的一些傳聞,抱著百聞不如一見的心情登門拜訪嚕~~嘴巴甜是一定要了辣,


        一開始當然是種種的寒喧,告訴他我就住在對面,是XXX的媳婦(先攀親引戚一番)


      鄉下地方這是很好的開場白,當然就了開來了,當我提起跟他買培養土的事時,他馬上問我是


     不是XX黨的,我什麼黨都不是,他說只要不是支持XX黨的一切都好說,他叫我要多少自己用


    然後開始跟我講起他的政治論,我發現他的生活起居非常簡單,用木材燒飯吃,隨便舖的木板


  一件蚊帳,我在挖土時他吃完了飯就躺在地上睡起午覺來了,隨手拿起一塊他燒飯的木材當


   起枕頭,而且不穿鞋子,最近我發現他晚上都不開燈,唯一證明他在的就是收音機的聲音。


           我看他自給自足也自得其樂,除了對政治的熱衷外也不失為一個可愛的老人家,今天早上又


   傳來他煮粥燒焦的味道了,第一次我被這味道驚醒,以為家裡有東西燒焦了,拜訪了他後就真


  相大白了,阿伯的太太生病了,其實他的家就在我家隔壁幾間,但他選擇在這裡生活,整理花卉


  阿伯的粥還是有時會燒焦,我常常跟老公會心一笑~~今天又燒焦了


 



 



 


    這是阿伯種的一大片風鈴木,還沒開過花,原來阿伯種的花是給開園藝店的女兒賣的,


  但是我總覺得這片樹林再加上旁邊那棵大苦楝,讓我想起許多龍貓的場景,不知道在夜深人靜


   的時刻大龍貓會不會撐著傘站在樹頂乘風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