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庭成員陣仗有點嚇人,媽媽一共生了6個女兒,沒有兒子,而且個個都遺傳了媽媽迷


糊的個性,平常回娘家常常忘東忘西都算是小意思,先說說大姐吧,他是個女強人管理一家公司,


還當理財達人,常2隻手機響不停,但是他最常發生的事是常找不到手機,而手機最後被找到的地點


五花八門,不過比較誇張的是有一次手機找了好幾天都找不到,然後他急的到處請人幫他找整個公


司的員工都出動了,就在大家找的人仰馬翻的時候,我們的老闆娘珊珊而來宣布:找到了!,大家非常


好奇的問:到底在哪裏找到的阿,只看他不好意思的說:在冰箱辣~,原來他那天拿東西去冰箱放,


手上的手機就被順便放在冰箱裏了,還有一次他招待客戶吃飯,因為上車時將手機放在腿上,一路


上聊的很開心,下車時忘了手機就在腿上,直接站起來,這下兩枝手機都掉在馬路上,更誇張的是


他完全沒發現,吃完飯回到停車的地方。上車時低頭一看見兩隻手機的殘骸(因為已經被來往的車子


壓扁分屍了),只見他小姐驚聲尖叫了出來: 這..這不是我的手機嗎!!


         我也是迷糊蛋,手機都不是丟掉的,是掉到馬桶裏的比較多,不過比較誇張的是去年我們姊妹


三人結伴去阿里山賞櫻花,那天我們開兩部車去,我和女兒給五妹載,一路上雪克(我妹開車超殺的)


到半山腰我女兒的臉是鐵青的,好不容易遇到加油站建議停下來伸伸腿,上完廁所時我跟女兒一


起上了車(我以為),我妹也迫不及待的加速前進,一上車我不停的介紹女兒沿路美麗的風景(我坐在


前排乘客座女兒一個人坐後面),就當我經過一片美麗的茶園時正開口說: 倫倫你看好美的.......


這時手機響起,是小妹打來的: 喂!你女兒在我車上辣,你怎麼把他丟在路邊阿!我的天阿這時我轉頭


一看後面空無一人,當下我和五妹笑到不能自己趕快停車把女兒接回車上,還好小妹的車跟在我們


後面,不然我這迷糊媽咪不知要多久才會發現女兒沒上車這件事,可能是女兒也十幾歲了所以我都


以為他會跟上來,真是對他很抱歉,不過這件事也被他登在他的無名,害我真拍謝


           當然有關於我家這幾位迷糊蛋最離譜的當然不是大姐和我,重要人物要出場了~將!將!將!是我


三姐他畢業於國立大學,在國中教書,三姐婚姻並不順遂,當時他已經跟姊夫離婚了,而不久前剛


剛用人工流產一個不完整的胚胎,原來我家有遺傳性地中海型貧血姊夫剛好也是,所以他們的孩子


有四分之三畸型的可能,所以他決定不生小孩了,手術完這段時間他的MC非常不穩定,來來停停的


,當時他已經搬回家住了,那陣子他常常跟我說他覺得自己越來越胖怎麼辦,所以去練瑜珈瘦身,


而且晚上都無法睡覺,那時他迷上了打毛線,整晚都在打毛線,一開始我以為他可能是情緒不穩


定引起的,一直叫他去看醫生,又過了一段時間他告訴我MC都沒來,然後又自圓其說的告訴我可


能是因為睡眠失衡造成的,我問他會不會懷孕了,他說不可能因為他有去看過中醫,醫生把脈說沒


懷孕(現在把脈實在不太可靠)還開了紅花(中醫用來催經的藥物),但是MC還是沒來,瑜珈學的很好


不過肚子沒消反而越來越大,這一次他打算花大錢來恢復平坦的小腹,他去了最佳女主角買了課程


就在第一節課程開始的時後,他一直告訴小姐說他最主要是小腹太大,請他重點放在小腹,但是在


療程進行中他感到一些不適,而小姐也覺得怪怪的不敢再做下去,於是告訴三姐他覺得他腹部有長


東西,請他去看醫生,就這樣他才去掛了婦產科,而醫生證實他已經懷孕六個月多了,這件事在醫


院也引起了騷動,醫生還問我三姐從事什麼行業,我想他們會不會以為我姐是山頂洞人,21世紀


還有人懷孕六個月了還不知道,而且還是個老師,當下他慌張了起來,擔心又是個畸型兒,醫院


馬上決定做羊膜穿刺,最後終於安然生下一個健康的男寶寶,這最樂的當然是我媽,小孩跟了母姓


我們家終於有了傳人(在我媽媽來說),前姐夫也不介意。想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是懷孕了,三姐一定


毫不考慮的拿掉小孩,但是因為一連串的陰錯陽差竞成就了一個圓滿,所以我們起鬨要將他取名


為天賜,後來因為三姐反對而作罷,而這整件事情在我們家族流傳好久,每個人都直呼不可思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