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二樓透天的房子,頂樓並沒有加蓋,所以每到夏天二樓的房間就像烤箱一樣,


記得懷老二的時候,每天黃昏我都會上頂樓洒水,因為懷孕讓我每晚都熱到睡不著覺,


那時就跟老公討論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降溫,方法一:加蓋需要花很多錢,而且我們用不到,


方法二:在頂樓種爬藤的植物,美觀又經濟,所以結論當然是方法二嚕,省錢還可以收成一舉兩得


不過沒想到這計畫一拖就是9年了,但是只要有開始永遠不嫌晚。


       這一切當然要感謝我的小妹他同事葳葳送我一棵蛇瓜的小幼苗,一開始我將他放在樓下小花園


裏,沒想到他以超快速的成長速度長大,眼看著沒有地方讓他攀爬了,開始遊說老公幫我搭枝架,


不過這一拖還是讓我等了十幾天,但是我還是好開心,這星期天我一大早醒來開始了編織的工作


因為不想花費太多錢一切都以現成的物品用,下面這張圖就是那顆蛇瓜,仔細看喔他已經開了一朵


花了,想想不久的將來就有蛇瓜可以收成了


            第一張圖裏的椅子是以前為了開店老公親自做的,椅子上的圖案是我親手畫的,可說是我們


兩個的心血,因為店收了所以將他放在倉庫裏,今天終於重見天日,他一定很開心



             枝架上交錯的繩子都取自於大哥工作場所裏剩下不用的,一個早上工作下來讓我腰酸背痛


但是興致勃勃下午等老公下班回來再把樓下小花園裏太過擁擠的花一部份搬上來,要增加的設備


還很多,今天買了一棵百香果苗50元,龍鬚藤70元,花盆100元,培養土2包200元,照片裏的大燈


也是以前開店收回來的,另外我去買樹苗的路上看到別人砍下的樹枝,一路用拖的將他帶回家佈置


在椅子旁邊,掛上幾串南瓜好可愛呢,因為我希望自己能用少少的錢營造出屬於我自己的空中花園,


所以自己打算邊走邊看,現在每天出門都像在尋寶呢,一想到以後在這裡可以自在的看書聽音樂~~


還有~~發呆~~(一直很羨慕小丸子跟爺爺有個可以發呆的地方)想著想著就開心的不得了        


                                 



                                                                                                      


          今天要把這些紀錄下來,希望不久的將來這裏一片欣欣向榮,開花又結果的,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