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二年有多久,對於我來說就彷彿只在一個轉身過後,我們竞都各自經歷了一段人生



這是少數幾處沒有改變的地方,通往福利社的走道,不過走近一看福利社已經不在那裡了


 


原來我們已經畢業二十二年了,這是我來同學會才驚覺的事


原來我們已經分離這麼久的日子了,但是坐在教室裡聽著阿久依然高八度的笑聲


我竞覺得恍然如當日,那時我們才十幾二十歲,對未來有許多的憧憬和想像


我最懷念的楊柳湖不見了,從教室要通往加工教室的椰林大道早已不知去向


不過學校變的非常氣派雄偉,我們也與有榮焉,只是有點陌生


二十二年一共8030個日子,但是看到同學並無太大的轉變


愛敏沒有結婚我們都不意外,不過陳淑玲幫人看風水讓我有些驚訝


阿椪也遠從花蓮趕來,雖然只拍了照片就走了也很窩心


最辛苦的當然是我們的承辦人美玲了,教室裡還播放著他精心準備的民歌


而他那體貼的先生則充當我們的攝影師,這一切真的要謝謝他的成全。


聚會結束後我和阿靖又一起去了啟鈴家,當車轉入他老家門前我的心激動了起來


我的青春歲月一下子湧現到面前來,對於我來說也許這裡才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我想起一幕幕的往事,啟玲的房間,門前的庭院,我常常在假日住在他家


我們唱歌做傻事,談男生談感情,而他的家人對於我來說也是青春歲月的一部份


就像一首令人懷念的老歌,在我心中久久無法忘記,成為永遠無法取代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