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jpg

 

最近幾次經歷超大豪雨的來襲

感覺這氣候越來越詭異了

有一種難以預測的恐懼在

頂樓花園成了我的掛念

白天我在公司一顆心懸著

夜晚躺在床上我的心還是懸著

珍爸念我的次數變多

我回應他的聲音越來越小

我知道

是該我做決定的時候到了.........

 

2012.jpg

 

漏水也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房子各個角落都在漏水

是該好好整理一下房子了

下定決心好像不難

決定這星期周休要好好地來整理一下

打算把規模縮小

 

2012-1.jpg

 

但是

昨晚上去花園的時候

心怎感覺好悶....

今天一整天忙東忙西

一直到四點多才開始上去整理

1.jpg

 

也許是

在樓下時跟珍爸討論花園時心情有些起浮

珍爸堅持要一棵也不留

而我的心就好像是要跟自己的孩子分離一般難受

一邊整理那些花盆的時候

淚水像下雨 一樣止不住地往下掉....


2.jpg

 

我知道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也了解難過是必經的過程

但是

我不想跳過這些感受

騙自己沒有任何感覺

9.jpg

 

這人生也許就是一段又一段的歷程

腦海中不斷地浮現

那時候一桶一桶的用力的搬上頂樓

每一次種下一盆新花時

心中的滿足與期待

11.jpg

 

在花開花謝的晨昏裡

在春夏秋冬的季節裡

他們都是我心中最愛的寶貝

在我開心時憂傷時

與我分享所有的歡喜與哀愁

 

3.jpg

 

每一盆都有著我的心情故事

叫我怎能無動於衷

雖然

珍爸一直安慰我

先將他們移到姪子家空地

改天公司蓋了廠房

那裏有一大片空地讓我種

8.jpg

 

但是

我的淚水就是停不了阿

我難過的不是這些

真的不是

我感覺就像是要與故人分離的那種傷心

 

10.jpg

 

我不是不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但是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停止那種悲傷

一種對過去點點滴滴在花園裡累積的記憶

讓我忍不住

一行又一行的淚

無法停止....

後來珍爸上來看見我一個人邊做邊哭大概也不忍心了

終於同意我留一小區

才讓我稍稍止住了淚水

但是

看著滿園的花草

突然覺得就算是只留一小區

對我來說也是個煎熬又難以取捨的過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