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4月18日


是阿珍媽滿46歲生日


也就是說


從明天開始


向47歲邁進..........


而我


竟然無喜也無憂


 




 


從小家裡很窮


可憐的媽媽


為了傳宗接代


連續生了六個女兒


有得吃就算不錯了


根本沒人會幫孩子慶生


 



 


沒人


幫你慶生


有時想想也不算壞事


因為這樣


很小


我們就學會了平復內心無謂的慾望


 




 


 


國小的畢業旅行


也因為沒錢


沒去參加


媽媽用一顆蘋果跟我交換畢業旅行


而我


欣然接受





 


孩子


就是這樣面對生活的


無論


父母有多窮


生活有多艱苦


沒有多餘的想法


只有平心已對全盤接納


自在



喜樂


緊緊守住這樣的幸福


 



 


隨著年齡的增長


人好像變聰明了


但是


算計也多了


分別心也出現了


就這樣


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的日子


也開始了


 




 


一路


跌跌撞撞


反反覆覆


竟然也走了46個年頭





 


如果你問我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對我來說


就是


再次找回那顆最純真的赤子之心





 


 


為每一件微不足道的樂事


而手足舞蹈


一朵花開


一首悠揚的旋律


一句動人的詩句


都能引動


內心


喜悅的泉源



 



 


那天孩子問我


為何


都不見你們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日阿


 





 


結婚前幾年


真的每年都惦記著那天


滿心期待


但是


年年珍爸都忘記


然後


每次都是大吵一架收場





 


第三年


我告訴自己


把它忘了吧


沒有慶祝結婚週年


也不會影響我們什麼的









說真的


我還真的把他忘個徹底呢


就算


今年過年大掃除發現了20年前的結婚喜帖


匆匆看了一眼日期


到現在


也只記得


好像是2月











但是


這46年來


從沒這樣喜歡過自己


走過這46年


當初一層一層加諸於自己的無謂枷鎖


如今


都已慢慢蛻去


讓我更加清楚的看見自己


也更懂得如何愛自己


深深的體會


在成全別人的同時


其實就是在成就自己



生日快樂


親愛的


讓我再一次的祝福自己


當然


也祝福親愛的您


不只生日快樂


我們


天天都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