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他多像是一朵正裂嘴高歌一曲的向日葵阿)


 


 


一朵會唱歌的向日葵


您覺得是阿珍媽心情簿好呢?


還是阿珍媽記事本阿







 


春天這樣美好


一路上誘惑又這樣多


 



 


像機隨時都帶在身邊


就怕錯過了任何美麗的畫面


 




 


但是


陽光這樣熱情


一直不斷仰頭拍照的阿珍媽


怕自己還沒到夏天就成了歐豆番阿


而這向日葵得天獨厚


越曬越美麗


 




 


所以阿珍媽乾脆在車上放了頂大斗笠


加油站的小妹阿


請不要用奇怪的眼光看我


(你可以偷笑沒關係)


一個踩著高跟鞋戴斗笠背著相機的歐巴桑


 





 


為了拍照


蠢事盡做


被別人笑的當下自己也會偷笑自己


 


 



 


 


不顧一切,瘋狂的去做一件事


好像也是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


即使只是拍一朵美麗的花


這樣微不足道的事


(阿不然您想年過40的歐巴桑還能做什麼瘋狂的事阿)


 




 


午休時間看著外面閃閃發亮的陽光


湛藍的天空


形成一股魔力


悄悄的拿起相機,鑰匙


有種要去做傻事的興奮心情


 




 


城市裡的向日葵花園


有種強迫性的突兀


自然與僵化的衝突


也是一種美





 


不是說向日葵嗎?


喂喂~後面的老兄


你在看哪裡ㄚ


向~後~轉


原來向日葵也有分不清方向的傢伙


 


 




 


 春天佇陀位 Where is Spring? (演唱人:林妍希。詹惠雯)


 


來~我們一起唱喔~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白鷺鷥)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密(躲在這裡)


 


來賓請掌聲鼓勵


看我唱的多賣力阿


我~就是那朵會唱歌向日葵


請叫我台灣向日葵樂團首席女高音


謝謝


 


黃靜雅-春天佇陀位~榮獲第18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 --最佳作詞人獎



 


 


賞完了~


好聽嗎?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