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珍媽的體力大致已經恢復了


但是人還是有點恍恍


昨天倫倫同學生日


下午空堂來公司附近的錢櫃唱KTV


交帶媽咪下班順便過去接她回家


6點時他還來電提醒我


我心裡還想


嘿~差一點忘了呢


結果下班時間一到


習慣使然阿珍媽還是一路直接開回家


一直快到路竹時


倫倫又來電


看到手機浮現她的電話


腦海裡突然驚醒


天ㄚ~


我竟然完全忘了這件事


害得倫倫自己得坐火車回路竹


阿珍媽心裡真的非常自責


還好貼心的倫倫沒有責怪媽咪還安慰我


讓我心裡舒服一些


謝謝你寶貝


 




 


最近恍恍的阿珍媽


不只忘記去接寶貝女兒回家


還把中阿姨好心讓我拍美美照片的相機


給丟進洗衣機裡


足足洗了120分鐘


老闆說


修復的機率很低


叫我要做好心理準備


最近因為精神不濟心情也不穩定


一反常態


這一次


珍爸還安慰起我來


叫我不要擔心


更感動的是中阿姨


他說叫我不要介意


這一切阿珍媽都感懷在心理


謝謝你們


我親愛的家人


 


 




 


那天在 meei 家 夏日花卉~1


阿珍媽留了一篇回應


阿珍媽2008/09/03 20:26 回應

 


高沙芙蓉粉美ㄟ




meei2008/09/03 22:06回覆

喜歡厚 等著讓妳收養~


 


就這樣


這高沙芙蓉從 meei 家花園來到阿珍媽家花園


阿珍媽2008/09/10 22:24 回應


東西收到嚕~


今天早上就先種好了,


謝謝你~親愛的meei~


 




meei2008/09/11 13:04回覆


不客氣啦~親愛的阿珍媽



 


数数日子剛剛好2個月


昨天早上我就發現一個小小花苞


心裡想著


這兩天應該就會開花了吧


 


 



 


 


 


馬力筋上的華斑蝶寶寶


因為食物不夠


將近20隻的寶寶


只成蛹了7隻


小小的蛹讓阿珍媽以為他們是被強迫成蛹


可能無法順利羽化


(我上網查過資料他們說這樣的蛹羽化出來的都是畸型的蝴蝶)


這陣子人非常懶絲


也沒心情拍照


所以一直都沒幫他們拍下做紀錄


也就是說


我是不抱希望的


我打算順其自然


靜觀其變~


 


 





 


前天上樓澆花


竟然發現一隻剛剛羽化的華斑蝶


好小一隻


阿珍媽輕輕的觸碰他


發現


他是完整的


當下真的非常開心


感覺大大的驚喜


但是


手邊沒有像機


所以並沒有拍下來


 


 






 


那天晚上我跟寶貝們分享那心情


大家一致同意


隔天要把其他的蛹拿下樓來


那一天也趕緊拿回自己原本的相機


準備要拍下那美麗的蛹


結果


今天早上上樓


就發現


剩下6個蛹竟然同時羽化了


阿~


阿珍媽沒拍到那些美麗的蛹辣


心裡真的有些遺憾


不過


我告訴自己


沒關係


下一次一定會有下一次


我會耐心等待的


 




 


就這樣


今天


我的高沙芙蓉跟華斑蝶


同時羽化了


有人說


花是植物裡的蝴蝶


蝴蝶是動物裡的花


阿珍媽深深的認同這些話


在每一次照顧蝴蝶寶寶到羽化的過程


那心情


就像是照顧一株開花的樹


每一次當他們羽化


那感覺就像是


看見一朵美麗的花開


欣賞他讚美她的心情幾乎都一樣


除了感嘆造物者的神奇


自己


也深深的被感動著


感到更加謙卑


卻又豐厚滿盈


 


 




 


我在公司跟店長分享這些照片


他說


照顧他羽化了就飛走


那不是白忙一場


不~


一點也不白忙


因為收穫最多的其實是我們


我們從照顧他們的過程中


不只探索了生命的奧秘


也讓自己更加珍惜生命


尊重生命


這世界不是只為人類而創造


這所有地球上的生物


都有權力按照自己的意願來過其一生


我們只能當個過渡者


小小的幫他們一把


其餘的還是要交給自然律例去安排~


 




 


 


那天倫倫問我


媽咪~很多動物或植物都對地球有貢獻


那我們人類對地球到底有哪些貢獻阿


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方便


然後到處破壞地球~


阿珍媽當下真的有點羞腆了起來


孩子說的沒錯


讓我無言反駁


而我只好引用了探索頻道裡的一句話來回答他


人類的使命


就是要來保護地球上所有的生物


這偉大的使命


除了自許萬物之靈的人類


還有誰適合呢~


但願


我們都能盡自己一份小小心力


共同保護這美麗的星球


阿珍媽與您一起共勉之


 







 


 


夜深了


明天就是立冬了


一年也開始進入最後一季


阿珍媽祝福您


這一年圓滿而順利


全家都健康平安


在這裡還要再次的謝謝


親愛的 meei


謝謝你的高沙芙蓉小苗


它讓阿珍媽在花園裡


再一次


體驗了莫名的感動



 


08.11.07~聲明啟事


在此要頒發特別貢獻獎


炳炳帥哥~在荷花池裡救出兩隻華斑蝶寶寶喔


昨天打文章時他就千交代


萬叮嚀


一定要把這事蹟寫上去


粗心的阿珍媽竟然又忘了


今天特來補上


各位姊姐妹妹


請不要吝於給他鼓勵和掌聲喔


阿珍媽


先跟您說謝謝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