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


難得一起出遊


因為


珍爸的休假日跟我們不同


所以


大多是我帶兩個孩子趴趴走


這次


趁著難得的國慶假日


計畫


這次的泡湯之旅


 



 


 


從路竹出發


經過我的養老計畫地美濃小鎮


往六龜方向前進


這一路風景秀麗


山巒延綿


一直到達少年溪國小


每年布農族的打耳祭就在這個廣場舉行


每一次到達這裡


我就知道


離我的夢想之地不遠了


 


 


 



 


 


桃源鄉勤和村


就是我目的地了


闊別兩年的夢想之地


終於要與我見面


忍不住心中的雀躍


珍爸說今天是假日一定人很多


當車抵達停車場時發現竟沒看見任何車輛


阿珍媽開心的鼓起掌來


 


 


 



 


 


 


迎面走來一位年輕人


他說是來探路的


問我飛龍瀑布怎麼走


我記得是由泡湯對面那條小路往上走就是了


他說路都不見了


你們是來泡湯的喔~


溫泉已經沒了


水都是冷的


那安ㄟ


阿珍媽一路奔跑過去看見那乾枯的浴池


荒涼的景象


心中全是問號


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


旁邊溪流的泉水好清涼


反正泳裝早就穿上了


我們一家就下去玩起水來了


 





 


 


溫泉區本來就有很多蝴蝶


溫泉雖然沒了


各式各樣的蝴蝶還是翩翩飛舞


不過


他們非常敏感


很難拍到近照


 


 



 


喜歡丟石頭的炳炳


當然不能錯過這大好機會


開始


跟阿爸卯起勁來丟石頭了


 




 


這蜻蜓一點也不怕人


停在珍爸的腳板上


不想離開呢


不過當時在水中不方便帶相機


所以沒拍下經典畫面


 


 



 


 


舊溫泉區前面


我們發現了這規劃更加完善的泡湯區


還看見一個收費亭


也許是公所有心把這裡規劃一下


然後開始收費


所以將原有的水源切斷吧


(這裡原是公所規劃給當地居民泡湯的場所,一切都是免費)


這樣想心裡又開心了起來


至少


下一次我們還有機會來泡湯


不過這次的泡湯之旅


就真的是泡湯了


 


 



 


多年前


阿珍媽跟珍爸一起在菜市場做生意


當時


隔壁攤有位賣有機食品的阿貴女士


為人非常熱心


空檔時常常來跟阿珍媽聊天


跟她搭檔的還有一位老爹先生


就在他們熱情的邀約下


阿珍媽認識了這山林之美


那時候我們經常上山泡湯


去騰枝享受森林浴


採梅子醃梅子


用山泉水煮山雞肉


當時阿貴跟各個店家都成了好朋友


每一次去藤枝的聲濤餐廳吃飯


只要說是阿貴的朋友


都招待高麗菜一盤呢


(ㄜ~這招現在可能不管用了)


如今回想起來


還是很懷念那段美好時光


 


 


 



 


阿貴女士因為喜歡泡湯


喜歡山林


所以他們一星期只在市場工作4天


3天的時間大部分都待在山裡


晚上就睡在休旅車上


漸漸的跟當地人成了好朋友


後來


就乾脆作起當地人的生意


也將當地的農產品


梅子,高麗菜帶去市場販賣


但是


後來阿貴跟老爹鬧翻


阿珍媽


就在也聯絡不上她了


 


 



 


那段日子


讓我也深深的愛上這自然山林


還有在戶外泡湯的樂趣


以前


偶而也會去寶來泡湯


但是因為都在狹小的房間泡


有自閉症的阿珍媽


常常5分鐘就衝出來了


在這裡


抬頭就看見襯著青山的藍天


熱湯泡久了還能跳進冷泉裡降溫


那種從熾熱到冰涼的感覺


整個人感到從未有過的清醒呢


(有心臟問題的人請別嘗試嘿)


身旁還有鳥叫蟲鳴


蝴蝶翩翩飛舞


山風陣陣涼意


讓阿珍媽都不想回家了


每一次都要珍爸不斷的催促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阿珍媽


肖想多啦ㄟ夢的如意門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後來阿貴失去聯繫


珍爸常常說那裡很遠


只能偶而去去


但是


每一天清晨想來


阿珍媽就想望著自己是在山林裡


當時


多麼希望能有一扇門讓我打開就能踏進我的夢想之地


這種深深的想念


在我有了頂樓花園後


才慢慢得到舒緩


 


 


 



 


 


回程的路上


我們依舊來到寶來街上


賞受美食嚕


布 農 族 餐 飲 店


每一次


來泡湯我們都會來品嘗一下這原著民風味餐


 


 



 


 


這次因為只有我們一家人


所以點了套餐


四菜一湯才600元


拍謝雞肉湯沒拍到


每一道都好吃極了


 




 


主廚阿比


是一個非常熱情好客的主人


除了


曾經拿下全省原住民烹飪比賽第一名之外


還是個綠手指呢


 


 



 


 


店裡花木扶疏


吃起飯來更覺美味呢~


下一次


如果您路經這裡


一定要去嚐嚐喔


阿珍媽強力推薦給您


布農族餐飲店


電話~07-6883222


地址~高雄縣六龜鄉寶來村中正路80號


 








跟阿比聊了一下


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開挖隧道要將荖濃溪水源引至曾文水庫


供應嘉南平原的供水


所以截斷了溫泉的水源


至於何時才能恢復


阿比說


他也不知道


看到阿珍媽拿著相機拍著玉串


阿比說這裡種植玉串的始祖


就在對面村落裡


離這裡不遠


吃飽飽的我們剛好去逛逛嚕


接下來


請跟我去看~玉串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