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送的瓊崖海棠~把它移植到玻璃瓶裡是不是很優雅阿)


 


 

晴天2008/08/15 09:23 回應

 

ㄚ珍媽~~早安..葉小兔問你要不要毛柿的種子.


.很拍謝ㄋ..她8/7給我的回覆..我昨晚才看到


那天看到晴天的留言


心裡有些小小的驚喜


葉小兔


好可愛又有點陌生的名字


好像常常在晴天的回應裡看過這暱稱呢


趕緊到他家逛逛


原來


這可愛的小兔


住在


美麗的種子森林世界裏呢~


 



(可愛的小兔怕沒經驗的阿珍媽不了解,還借了兩本本工具書給我看,真的好感動喔)


 


跟小兔聯繫了幾次


才知道他也來過阿珍媽部落格


只是沒有回應


知道阿珍媽喜歡花花草草


所以想要跟阿珍媽分享種子


說真的這真是叫人超級感動ㄋㄟ


更有趣的是


原來小兔家做生意的市場


也是珍爸每星期三會去做生意的市場


所以嚕


現在珍爸成了我們的免費快遞


 



 


其實之前就在別的格友家裡看過


種子森林之美


自己在家也試了幾次


可能是因為不夠了解和用心


所以都沒有成功


這一次阿珍媽好好的研究了工具書


發現這小小種子


真是樂趣(希望)無窮


從尋找種子~泡水等待發芽~花器的選擇


都有許多樂趣存在


老師說還能修身養性呢


最棒的是它可以長年養在室內


乾淨美麗還可以淨化空氣


這麼好~那還等什麼


 


 



 


貼心的小兔幫阿珍媽準備好了一切


種子,花器,工具書


還有一封親筆書寫的武功祕笈


每一條都有對照工具書第幾頁等等的備註


我想就差沒有現場指導了


這麼周到的女子讓珍爸大開眼界


(沒辦法阿珍媽是粗枝大葉型的)


在小兔得加持下


希望阿珍媽也能種出一片森林來


所有


不必泡水的阿珍媽都種好了


現在就耐心的等待種子们發芽


 



 


 


火星人阿珍媽


火性不改


星期天都在尋找種子


發現大嫂家庭園真是臥虎藏龍


象牙樹,福木,印度櫻桃(不知道可不可以種ㄟ)都有種子


羅漢松,七里香雖然開了一堆花


但是沒見半顆種子ㄟ


不會都種了公的吧


(很多棵呢)


這也太神準了吧


福木是大哥的最愛


所以歷史最悠久


一整樹掛了滿滿的像柳丁的果實


因為覺得很可愛


上次拍七里香的時候就來拍過


(這照片是上次拍的)


工具書老師說種子要撿褐色的


(我很用功還做筆記喔~小兔)


這種黃色的是未成熟的


所以阿珍媽開始撿拾地上的種子


剝開種子一看


裏面是滿滿的蛆


只好回家拿長塑膠手套來洗種子


看到那漂浮在水面上滿滿蠕動的蛆


阿珍媽一直告訴自己


不怕不怕


他們不過是蒼蠅媽媽的寶寶


就像是我的鳳蝶寶寶一樣可愛


說真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尖叫不已


自從開始接觸這些小昆蟲後


阿珍媽已經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他們


(雖然還是有點...但至少不會驚聲尖叫了)


我發現


害怕常常是因為不夠了解


所以


對於您所恐懼的事物


最好的處理辦法


就是面對他~


(ㄜ~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離題太遠)


 



 


來張種子大合照吧


(有一些是菜子)


那超大棵的就是福木的種子


 



 


就在福木樹下發現了這小苗


老師說


小苗可以直接帶回家種成小盆栽


(老師說的,阿珍媽都有在聽喔)


把它放在這紫色小甕裏


是不是玲瓏可愛阿


 



 


將將~~小兔的瓊崖海棠


跟阿珍媽的小福木


相見歡


(小苗先見面~我們改天再見)


對於分享這件事


我常常在部落格裏看到最極至完美的呈現


相信許多人一定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這一兩年來


阿珍媽家常常收到


來自各地的格友跟我分享的禮物


最奇妙的是


每一樣都送到心坎裡了


連珍爸都說~你們部落格的人怎麼那麼有心阿


他們都知道你喜歡什麼


(就是我肚裏的蛔蟲唄)


而收到禮物的阿珍媽更是感動莫名


而不只是這些禮物


還有那一篇篇熱情的回應


這一切


在阿珍媽心中


就像是有個熱熱的東西


那樣妥妥貼貼的印在心的缺口上


一種被理解的幸福感受


在心中蔓延開來


我相信這是因為


在這裡我們不只用最真誠的心面對自己


也用同樣一顆心彼此真誠相交


所以


不管是一份禮物


或者是一篇回應


都是阿珍媽心中最寶貝的珍藏


在此


讓我再一次


跟所有親愛的朋友~您~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