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唸著要做個蜂蜜蛋糕給媽媽吃


(我媽媽很愛吃蜂蜜蛋糕)


但是最近阿珍媽


越來越懶了


晚上回到家吃完飯一點都不想動了


所以一直都沒動手做


那天剛好跟媽媽約好


回去看他


順路就去買個蜂蜜蛋糕送給他


(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快)


就在我停車的店家門口發現了他


廣葉蘆薈


 




 


最近阿珍媽校想要種棵大大的


龍舌蘭


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


都是天價


小小一顆就要好幾百元


更不要說大大的一棵了


而這廣葉蘆薈的葉片


有點龍舌蘭科的味道


跟一般我所見的蘆薈不太一樣


 



 


當下進到店裡詢問主人


他說這是蘆薈的一種


聽說花還有療效


用來治心臟病很有效





 


這是她剛開出的花絮


完全盛開時花全是橘色的


拿來燉肉吃了對心臟很好


葉片也可以拿來食用


跟一般的蘆薈用法相同




 


 


老闆夫婦非常熱心


看到阿珍媽如此喜歡


馬上說要送一些小苗給我


不只是這樣


老闆還說田裡還有一些大的植株


改天再挖來送我


真是非常感謝他


我發現


喜歡花花草草的人


總是樂於分享


而我們就在這廣葉蘆薈前聊了起來


原來老闆也是愛花人士


家裡住滿了蘭花呢


阿珍媽隔天


帶了瓶阿珍媽手工果醬送給老闆夫婦


這也是分享嚕


 


 



 


阿珍媽想


這蘆薈的生長速度一定比龍舌蘭要快上許多


可以想見很快的我的花園


就能有幾棵大大的肉肉了


就光是這樣想


就令人開心極了~



點進去看


這裡有好漂亮的超大蘆薈


神奇的植物 ~ 蘆薈


廣葉蘆薈 , 百合科, 別名: 鎧錦、武看錦


葉肉質,闊披針形,葉緣有鋸齒,叢生,表面有白色斑點。花序由葉腋抽出,高約1m,總狀花序,小花黃紅色。


(取材自  http://tpbg.tfri.gov.tw/Plants/plants_info.asp?rid=330)


蘆薈為百合科多年生的多肉植物,原產非洲南部一帶,種類多達
數百種,株型大小極富變化,有高達數丈的樹蘆薈,也有高僅數公分
的迷你小蘆薈,一般都具肥厚的葉片,呈多肉質,成長後抽出高聳的
花莖,在頂端開放醒目的橘色或黃色花朵,結成黑色帶膜狀薄翼的種
子,可隨風飛散,遇到適當環境即可自然萌芽生長。

  台灣地區在1965年左右曾引進樹蘆薈、侏儒長鬍蘆薈、短葉蘆薈
、青鱷蘆薈、迷你細紋蘆薈、刺葉蘆薈、螺旋蘆薈、珊瑚蘆薈、什錦
蘆薈等十餘種,之後也斷斷續續引進不同品種,總數達數十種以上,
在澎湖有些地區已馴化成野生狀態。

  蘆薈雖可用種子繁殖,但成長較慢,一般多用成株基部分孳小株
切開種植,由於葉厚肉質,極為耐旱,可栽培於砂質、排水良好,陽
光充足的地方,稍加管理、施肥,即可快速生長。


( 引文自 http://www.kdais.gov.tw/market/market48/m48-b.tx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