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早上在花園裏拍下的精采畫面


對阿珍媽來說


是前所未見的畫面呢


趕緊下樓拿相機


喚醒沉睡中的炳炳


一起分享這喜悅


 



 


最近花園裏常常有嬌客來訪


之前的小鳥們已經成了常客


阿珍媽一邊澆花他們一邊喝水


但是


他們總是突然俯衝下來


喝幾口水又馬上飛向天空


根本無法拍下倩影


 



 


還記得花園剛剛成立時


有時我會看見突然閃過的鳳蝶


但是


一下就不見了


快到我以為自己看錯了呢


今年


全家總動員


一起照顧花園裏的鳳蝶寶寶


心裡也沒有其他的想法


單純的


只是想讓寶寶們順利的


羽化成蝶



 


但是


最近阿珍媽常常在花園裏


發現鳳蝶


不知怎地


我直覺的知道他們都是


我們羽化的鳳蝶




(炳炳說這隻等等就要羽化了,他現在可厲害了一看就知道何時羽化)


 


因為


他們不再怕生


在我身旁飛來飛去


自在的在花園裏上下飛舞


常常都會停在


那棵香水檸檬上




 


甚至他們會


一直飛向我


然後在快靠近我時突然拉高向上飛去


那感覺


就好像在與我嘻鬧一般


而我總是不自覺的


想伸出手


讓他停留





 


粗略估計


我們羽化的蝴蝶大約有2~30隻之多了


所有羽化的蝴蝶


有一半都是在花園裏放飛


有時時間緊迫


我們會直接在樓下車庫放飛


大家都有分配喔


那天我說~炳炳今天有兩隻蝴蝶羽化了


你把他拿去放飛吧


炳炳說~不行今天要給姐姐放


因為


昨天我已經放飛兩隻了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他們原來是會回來出生地的


這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因此


心裏的喜悅


更加


難以言喻






而他們也都非常配合


當我的麻豆


這裡停一下


那裡停一下


我也跟著他們滿場飛舞


原本低落的心情一掃而空

換來的是


一張開朗的笑臉


(看到他的翅膀缺了一角嗎?這隻是當初倫倫放飛時不小心弄到的呢)


 


在這裡還要謝謝


熱心的中阿姨


幫我們摘柚子葉回來救急


因為家裏的香水檸檬就快禿了


眼看寶寶們就要餓肚子了


只好向外求援了


還好因為工作的關係


中阿姨一天到晚在外奔走


剛好四處幫我們尋找這些葉子嚕


中阿姨


我們替鳳蝶們跟你說謝謝嘿~




(看看他正在親吻我的木槿~細雨)


 


今天花園裏


一共來了四隻鳳蝶


是最多的一次


兩隻在做愛做的事


兩隻則在玩追逐遊戲


我想他們一定是正在談戀愛嚕




 


這隻最乖了


他總是當我的最佳麻豆


也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




 


這一隻明顯比較大


但是非常不穩定


翅膀拍個不停


但是非常漂亮


我懷疑他是隻母的



 


拍累了


阿珍媽找了張椅子


坐下來


靜靜的看著他們


在花園裏飛舞的身影


如果眼裡失去了他們


只要低頭看一下地上閃動的影子


抬頭


就又發現了他們




 


看著這綠意盎然的頂樓花園


點綴著鳳蝶們美麗的身影


突然之間


一種深刻的感受在心底蔓延開來


愛哭的阿珍媽


不知怎地


就紅了眼框


 



這一輩子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能有一個蝴蝶翩翩飛舞的花園


就即使是夢想過


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成真


而這一切


就只是


緣起於一個簡單的理由


沒想到他卻畫起了一個圓


而我


竟然置身其中


這一切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我無法真實的形容自己心裏的感受


但是


就因為這樣


一個單純的念頭


他們


卻給了我大大的回報


讓我覺得受寵若驚


感動莫名


 



 


就像


這阿珍媽部落格一樣


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


讓我遇見了真實而美好的您們


而我


一個簡單平凡無奇的


阿珍媽


卻收到了許許多多真誠的關心鼓勵和祝福


因為您們


讓我發現了自己的美好


進而


讓自己變的更加勇敢而堅強


我親愛的朋友


阿珍媽在這裡要再一次的


跟您說聲


謝謝您


 


今天阿珍媽要送給您兩句話(還是老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祝福您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