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喝茶嚕~~


自從有了花園


就愛上了香草


因為從來不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所以除了白開水


平常最愛喝的就是


香草茶了


以前要花錢買來喝


現在~


乾脆自己做嚕


今天早上把曬好的香草種類


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糅碎


分裝入茶包裏


就成了香草茶包了


用來泡茶真方便ㄟ~~



我發現香草經過乾燥的過程


氣味會變的比較濃郁溫潤


一種令人舒服的感覺喔


 


 



 


 


這個月以來


看著花園裏越來越茂盛的香草


想著要如何來利用他


新鮮的香草平常做菜用量有限


鮮泡香草茶味道比較馨香


女兒說喝久了覺得膩


趁著三月裏南部暖暖的陽光


乾脆就先把他曬乾再說嚕


 




 


之前阿珍媽就做過幾次香草乾燥的經驗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第一次我嘗試用微波爐乾燥法


乾燥起來的香草顏色很棒


香氣也很讚而且完全乾燥


時間也很短


但是微波一次只能用一些份量


而且不能持續製作


因為溫度會太高


實驗過程中我還用壞了兩個盤子(裂開了)


嚇死我了


然後我換用烤箱試試


發現溫度很難控制


味道變成碳燻的氣味(烤咖啡豆可能比較適合)


顏色變黒


這方法完全不考慮採用


最近嘗試了日曬法


發現


天氣好大約3天就可以完全乾燥


顏色氣味都ok


而且不耗電又安全


所以阿珍媽曬上癮了


這兩天紅蘿蔔乾要收成了


接下來要曬什麼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