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出門送發票,


回程的路上,


車剛轉進民族路就聽到一喔一喔警車聲


聲音越來越近,竟然還停在我旁邊


警察:行照駕照拿來(厚~態度真的很差ㄋㄟ,我不會是通緝犯吧)


阿珍媽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馬上成上證件給大人,


我心理想說大概是春安例行檢查吧,


警察:小姐你先熄火下車


阿珍媽有點傻眼:警察先生花生什麼事阿,我剛剛闖了紅燈嗎?(我一直努力的回想剛剛的畫面)


警察:小姐你的車已經一年沒驗車,還欠稅,車牌已經被吊銷了你還開車阿,


這時另一個警察二話不說就把我的鐵牌沒收了,


阿珍媽頭突然大了起來~天阿,我真是迷糊到了家了,


因為這車是我二姐的,目前拿來公司用,本來一些郵件都寄到他那已經賣出的家,


我以為帳單地址已經變更應該都會寄到公司,


會計應該都會處理好,不過那麼久都沒驗車我也都不奇怪,


還一直傻傻的開,我真是..........................太離譜了,


所以當警察開單告發時,阿珍媽實在羞愧的抬不起頭來,


默默的站在一旁乖乖接過紅單,問清楚了補救辦法,拿著紅單直奔監理站了,


2點50分到達,驗車小姐說:你今天要重新掛牌可能來不及了,


可是明天是周休ㄟ,那這兩天我怎麼辦阿,


二話不說跟倫倫兵分二路,一人排一邊,


阿珍媽跑上跑下,先繳罰單稅金,然後注銷原牌照再驗車,


終於在4:58分掛好新牌,這中間我不斷的跑去領錢,


一直不斷的繳錢再繳錢,排隊繳費時看到許多人來繳酒駕的罰款,


一繳就是一大疊新台幣,讓我心裏舒服了些(雖然還是滴血)


不過這所有的一切都要怪我自己,實在太迷糊了,


光會開車都不關心這些事務,如今只有自食惡果了,


難怪一早我眼皮直跳,以為有什麼好事要發生,


原來是花錢消災辣~


回到公司拿起那一大疊的紅色白色收據,


用計算機算算包括稅金和罰款的部分,


一共繳了2萬六千多元


唉~本來這天載倫倫來就是打算下班要一起去逛新光三越的,


誰知道~卻先在監理站敗起家來了,


不過阿珍媽還是安慰自己,


我該謝謝那j位警察先生,還好他發現了我,


要不然我還傻傻的開著一部吊銷牌照的車在路上跑,


萬一出險了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事後剛好朋友打電話來,跟他提起這件事,


他說:那警察怎麼那麼利害,路上那麼多車,剛好知道你這部車被吊銷牌照阿,


我也覺得很神奇ㄟ,奇怪的是我並沒有很介意,我覺得像是完成了一件事的心情一樣,


這 一年也即將過去,希望一切該發生的都發生,


像這樣的事我覺得越早發生越好吧,


還有我超級喜歡我的新牌~0963很棒吧


他就是我的幸運數字,


2008年最Lack的數字,就這麼決定了(苦中作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