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那迪葉算命嗎?


他來自於印度,聽說印度人超愛算命,做每一件事都要請教算命師,


也就是說一整天要算好幾次的命


但是這裡我要說的是關於那迪葉算命的事,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個節目 Discovery頻道六十分鐘看亞洲:亞洲玄秘世界:印度,


沒事我喜歡看這個頻道,總是在不經意間看到這個單元,


但是每一次都一樣令我醒思,


他是一種用葉子算命的方式,


一片片乾黃押平的葉片寫了密密麻麻的字,


算命者說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好像是這樣不是很確定)


然後算命師開始尋找屬於你的那片葉子,


過程通常需要好幾個小時,你必須耐心的等待,


然後算命師開始照著葉子上的記載訴說你的一生


並明確的說出你的姓名,配偶及孩子的名字,幾個孩子,


還有你的生平運勢,採訪中有一位是來自日本的男子,


當算命師明確的說出他的一切時,他一臉的不可置信,


我跟他一樣感到吃驚,尤其當你聽到一個印度人用一種完全不同的語言說出你的家人姓名,


和你的生平時,你怎能不吃驚呢,


如果我不是在這個頻道看親眼見到,說真的我也不信,


字幕裏打出一排斗大的字來~我們的一生原來早就寫好了劇本(憑記憶)


是阿~在那個神秘的國度裡有個地方有一片葉子在你還沒過完你的人生之前,


就紀錄了你的一切,一切該發生的未發生的加之於你身上的原來早就安排好了,


那麼所有的悔恨,錯過,失誤,原來都只是必然,


但是我們卻又那麼盡責的配合演出,


此刻你是否也想站起來為自己鼓鼓掌


我對算命一直不太感興趣,因為我覺得該發生的既然無可避免,


那麼用最自然的心情面對我會更舒服,


就算那迪葉能如此精準的說出生平,我以為人生來此一遭,


雖然命運早已注定,但是還有一件事是那上面沒有紀錄的,


卻只有我們可以決定的,那就是態度,


你可以決定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你這早已注定的人生,


沒人疼愛就該傷心~~除了自己還有誰更懂的愛自己


辛苦工作卻得不到認同~做一個讓自己讚賞的人你就是成功的


事業不順利人生忙祿就算歹命~~一生能做這麼多事你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不吃大餐不渡假,不開名車不住豪宅我就不幸福?


自己家裡親手料理的當令食材也是山珍海味


汽車不就是讓我們從甲地到乙地的交通工具嗎?


只要能到達目的地,即使用雙腿都還能賺到健康呢


互相關心的家人相聚在一起,住平房或豪宅都一樣溫暖


這一生也許真的早已注定,也許結果也並不盡如人意,


但是一路風景一定要記得用心體會欣賞,


這一張人世的旅行團票得來不易,聽說還很多人在排隊呢,


春天的花香,夏天的海洋,秋天的月亮,以及冬日的陽光,


你可曾停下來細細品味過,


今生跟你有緣成為家人,朋友,同事,甚至與你短暫交會的人們,


你有好好珍惜這相聚的緣分了嗎?


今天的午餐都吃了些什麼?


接過餐點時有誠心的跟老闆說聲謝謝嗎?


你知道那可都是店家老闆一早忙祿的成果呢,


和你一起奮鬥的人生伴侶,記得跟他說聲~親愛的你辛苦了,


有多久沒跟您的孩子說~寶貝你好棒,我好愛你。


這一生也許冥冥之中皆有定數,


但是不管這定數是什麼希望我都能用最正面的態度以對,


珍惜身邊所有小小事物,悲傷的歡喜的都誠心接受,凡事勇敢凡事樂觀,


既然這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了,


那迪葉裏有關於我的一生是如何一點也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打算用麼方式來詮釋這個角色,


親愛的您~讓我們期許~


您我都會是這齣戲裡的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