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珍媽有個小小心願


那就是希望能養個新好男人


能讓一個女人幸福的男人


還有比洗碗更令人窩心的事嗎?


倫倫上國中才開始洗碗的


現在高二的她包辦了家裡洗碗,煮晚餐的工作


當然他很想找個洗碗接班人


萬萬沒想到小羊卻自己送上門了


二年級下學期的某一天


好奇的想一展身手的炳炳跟我說:媽咪今天我要洗碗


媽咪暗自竊笑:太好了~小羊終於來了


炳炳是個行事非常謹慎的孩子


第一次洗碗就洗的非常乾淨


當然也洗了很久


姐姐也在旁技術指導邊幫忙


就這樣阿珍媽順水推舟


每個星期日就是炳炳的洗碗日


有一次我進廚房發現炳炳竟然光著上身在洗碗


原來是他怕弄濕了衣服所以乾脆打赤膊洗碗


那天還真想幫他拍下來呢


真怕他因此感冒了


趕快幫他穿上衣服


所以現在他洗碗時阿珍媽就幫他為上圍裙


看看他洗碗的可愛模樣


今天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




 


今天一整天炳炳都跟我在頂樓花園裡


我忙著搬土種玫瑰小苗


他也玩的不亦樂乎


這小傢伙還教訓她媽咪說


喔~媽咪你玩泥巴我要跟阿爸說(真是受不了他)


拿著望遠鏡一下看小鳥一下看蜘蛛


玩膩了望遠鏡開始玩起大聲公


扯著嗓門對著樓下吶喊:騎機車要戴安全帽...開車不喝酒..等等之類的話


(大概是因為最近學校剛好教交通安全規則)


然後喊完馬上蹲下躲起來(其實根本沒人看到他)


玩到後來規定連我也要喊


嗯..偶而大聲喊喊應該有益健康


所以阿珍媽開始語無倫次的跟著炳炳大喊了起來


而這傢伙還誇讚自己喊成這樣竟然沒有"燒聲"真是超級厲害


除了中午下來吃中飯


我們母子兩一直在頂樓玩到黃昏


就在他玩膩大聲公開始玩起釣魚時


(他拿起鐵絲當釣魚線釣起我的工作手套,這樣也能玩)


我得下樓準備晚餐了


這小傢伙玩性正濃直說早知道應該早點玩釣魚的


我常常在孩子身上看見真正的喜悅


隨處都是樂趣時時都能開心


孩子真是上天送來最棒的禮物


今天的我也跟著他一起重溫當個孩子的喜悅


套句炳炳的話


今天真是超級好玩的一天~


後記~晚餐時我問阿爸剛剛有沒有聽見我們在樓上大喊的聲音


阿爸說:大喊?沒聽見ㄟ


阿珍媽: 嗯~沒聽見喔,沒聽見就好(我保證我真的沒偷罵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