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玫瑰紅色(不知名)                                                         香水玫瑰粉色(不知名)


          香水玫瑰桃紅色(不知名)                                  香水玫瑰黃色(不知名)


                 唐璜(蔓玫)                                               滿天星白色?(蔓玫)   


                   瑪莉玫瑰                                                                            夏洛特


                        粉妝樓                                                                                         亞伯拉罕達比


                                月光石                                                                   玫瑰競賽


            粉色滿天星(蔓玫)                                                    白色滿天星(蔓玫)



 


最近進了許多玫瑰小苗


加上之前種的做一個完整的紀錄


當然對於玫瑰我還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


光是品種就讓我眼花撩亂


有些不知名的玫瑰


還希望有前輩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不過我想得等他開花才行)


~~~~~~~~~~~~~~~~~~~~~~~~~~


思慕太陽


這是托斯卡尼艷陽下書裏那棟石頭古宅的名字


直翻義大利文是


巴摩蘇羅


阿珍媽也想將頂樓花園命名為巴摩蘇羅


因為此刻我深深的


思慕著太陽


最近日照的方向改變了


頂樓原本超強的全日照只剩下半日照


植物的生長因而緩慢了下來


連我都感受到花草思慕太陽的心情


捲曲的葉片不易乾燥的土壤


濫掉的蓮花葉片


這一切都需要等待


就讓他們暫時休生養息吧


等待~等待來春再現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