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至


6月21日或22日,太陽到達黄经90度


夏至時,太陽直射點在北回歸線上,此後太陽直射點開始南移。


「至」也有極點的意思。在傳統的陰陽理論中,


夏至是陽氣生發到極點,開始收藏的節氣。




 


這一天也是一年之中


白晝最常黑夜最短的一天


過了夏至白晝就開始慢慢變短了


古有俗諺


夏至,風颱(颱風)就出世


果然沒錯


蓮花剛走南卡隨後就來~


老祖宗果然神準阿


~~~~~~~~~~~~~~~~~~~


我知道夏至已過


但是阿珍媽在這裡還是要紀錄一下


不是有句話說~


遲到總比不到好嗎


 


 




 


 


123要跟大家分享的球根


今天


已經到了阿珍媽家


 




 


阿珍媽一邊打開包裹


逐一檢視那分裝精細


包裝簡潔乾淨潔白的球根


心中浮現


123辛苦的挖取球根


清洗包裝的畫面


~~~~~~~~~~~


ps~這是剛剛123給我的回應


原來處理這些球根真的有學問的ㄟ


以下是123的處理方式


挖球,洗球,去除黃葉,爛葉, 浸泡有機無毒殺菌濟和活力素,再包裝寄出


 




 


我知道123最近真的


非常忙碌


而這樣忙碌的他


竟然還願意跟大家做這樣的分享


阿珍媽心裏


除了感動還有著隱隱的心虛


 




 


常常我看見他


因為知道有花友喜歡某些他有的品種



努力的培植小苗


就是想要跟人分享


 


 




 


 


這樣的點點滴滴


阿珍媽都看在眼裡


其中令我


印象非常深刻的一件事


是我與123開始熟捻起來的時候


 


 




 


那時候


我們偶而會通電話聊天


我常常向他請教園藝上的問題


有一次


他問我剪下來的枝條都怎麼辦


~我都丟掉阿


123說他都捨不得丟掉


一段一段的剪下來做處理


然後奷插


為的就是來日可以跟其他花友分享


 




 


 


那一天講完電話


阿珍媽覺得非常心虛


我為123的熱情而感動


為了自己總是害怕麻煩而感到汗顏


 


 



 


這一次


因為123的愛心而讓阿珍媽有了這樣的機會


讓我為了與您分享而小小的麻煩起自己來


您知道嗎?


原來


這是種多麼令人愉悅的開心感受呢


在這裡


我要誠摯的說一聲


123~阿珍媽真的好開心認識妳


 


 




 


 


但是


也因為是阿珍媽第一次做這樣的事


所以這之中還是有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有些細節還是處理的不夠周到


對於這個部份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嘿


也謝謝123和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給阿珍媽這樣的機會


讓阿珍媽感覺今天的自己好像比昨天更可愛了一些呢


這兩天阿珍媽會整理好資料


球根將會在下星期一開始陸續寄出


有登記的朋友們~


敬請期待


 


 




 


今天


我那春天以來一直不給開的瑪莉


經過再一次的修剪


終於甘心


開出美麗的花來了


 





 


這一次


他給了我30幾個花苞呢


每天早晨


我看著他


心中是涨滿的喜悅


 


 



 



 


 


我喜歡他淡淡的粉紅


柔柔的花瓣


帶著特有的香氣


是個叫人不愛都難的超級美女


 




 


這兩天


華斑蝶寶寶都在羽化階段


每一天都有新生命在花園裡破繭而出


等著


展翅高飛


 




 


剛剛羽化的他們


是阿珍媽的最佳麻豆


清晨裡


美麗的蝴蝶與花


共譜著一段美妙的樂章~


 




 


拍累了


阿珍媽又坐在花園裡


靜靜的看著他們飛舞的身影


每天這時段


無尾鳳蝶也會加入飛舞的行列


抬頭


看著蝴蝶翩翩的頂樓花園


清晨的晴空朗朗


遠方的山巒層層疊疊


一顆心感覺踏實而喜樂


深深的吸一口清晨的沁涼空氣


感謝天~


感謝這一切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