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滿


5月20-22日之間


太陽位於黃經60°


這時候,在中國大陸黃河流域一帶因積雪融化


前一年種植的「冬小麥」麥苗受到灌溉,慢慢的結穗、飽滿


農夫們這時開始期待著豐收的季節來臨,所以把這個時節稱為「小滿」


此時,台灣中南部的水稻已進入了黃熟期


由於適逢梅雨季,所以要特別注意排水溝渠的疏通


減少梅雨季大量雨水所可能帶來的農作損失


有句俗諺「小滿梅雨在本島,種植花木皆成寶」


這句話的意思是:


小滿節氣適逢梅雨季


如果在這個時候種植花草樹木等植物或進行扦插、稼接等工作


植物的成長速度會比較高


花草都可以生長得很好


不過今年的梅雨季節


感覺


有點乾ㄟ


 


 




 


 


頂樓花園此時


也正式由半日照


進入全日照


清晨7點不到


整個花園亮晃晃的光亮無比


 




 


這樣的季節


雞蛋花開得可盡興了


開了滿枝的花


注意到了嗎?


它跟版頭的雞蛋花是不同品種的


板頭的雞蛋花有著淡淡的粉紅邊


植株非常高大


這株雞蛋花全開時是純白邊的


植株比較小


但是


香氣十足


是阿珍媽最喜歡的雞蛋花品種


 


 


 



 


星期日


摘了些雞蛋花裝在盆子裡


雖然是這樣忙碌的日子


還是堅持要


製造一點點渡假的氛圍來


 



 



 


 


澎湖阿掌


來頂樓花園也一年多了


今年結了好多花苞


 



 


是一種夢幻不真實的黃


 



 


近午花開


黃昏花謝


 



 


讓要上班的阿珍媽


只能


趁著假日


才能拍到他盛開的畫面


 


 



 


最近忙著做鳳梨酥的阿珍媽


對於花園有著一些微微的愧疚感


目前


每天只能例行公事的做晨間澆水而已


剪枝,施肥,換盆


許許多多的花園事務都先擱置著


最重要的是


我感覺自己好像很久都沒有好好的看看他們


跟他們說說話了


久到


甚至感覺一種深深的思念


還好


接下來的端午假期


應該可以讓我喘口氣


可以


好好的整頓一下我親愛的花園


並且


一觧我的相思


 


 




 


鳳蝶寶寶


的季節已正式到來


這段日子


已經羽化7~8隻無尾鳳蝶了


但是


都錯過了拍他們的最佳時機


這一隻也是


當我發現他已經羽化完成時


它早已晾乾翅膀等著展翅高飛了


我只能把鏡頭伸入網下


免強拍下他的側面


 




 


接下來


阿珍媽花園裏最可愛的住戶們


要來跟大家打招呼嚕


將將將~


首先出場的是~


老住戶


可愛的鳳蝶寶寶


先跟您問好


 




 


然後是可愛到爆的


漫畫眼


天蛾寶寶也出場嚕


看看我的假眼


是不是真的給他很漫畫阿~


每一次


我看見她就忍不住想要哈哈大笑一番


它可是阿珍媽的開心果呢


不過


到現在我還沒見過她媽咪


所以說也不知道他正確的名字


但是


這並不重要~對吧


在阿珍媽花園


我們


都可以是


~自在的風~悠遊的雲~


自由來去


可愛的爆的媽咪來了


感謝



綠林2009/05/23 13:04 回應

 


開心果的媽媽我見過喔!牠是銀條斜線天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