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是什麼顏色


您看過嗎


就是這一抹淡淡的橘粉


慢慢的渲染著天空


由深到淺


等待白晝來接收這世界


而這變化往往只在一瞬之間


只要


你轉個頭或一個閃神


突然就天亮了


 


 



 


黎明的朝顏


顏色是深沉的藍


就像暗夜裡的寶藍色絲絨一樣


華麗迷人


 



 


當白晝來臨


他又轉身一變


成了與藍天相映的湛藍







 


光影在跟我們的眼睛玩遊戲呢


而我


在耐心的在等待著


等待著他圈起一個愛心的圓


一個


跟大女孩有約的愛心圓


他就是阿珍媽在春天跟您分享的美麗花朵


大女孩家來的朝顏


現在正在蔓延各位的花園嚕


阿珍媽衷心的祝福您


就像


親愛的祖母綠在09.02.28~春天ㄟ花蕊(二)藍天下火紅的蜀葵回應裡說的一樣


祖母綠2009/03


阿珍媽午安,感動的文



讓我想起了朝顏花(每一天都是新的花蕊〉


親愛的朋友--今天的您更新了嗎


 


 





 


 


種了一年的白色鳶尾


結了6個花苞


3月19日那天早晨


終於開了第一朵花



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那感覺


就好像是個森林裡的小精靈一樣


蹦-的一聲突然就跳到你眼前


令人錯愕又驚喜


 



 


 


仔細看看他的花蕊


就像是個古老的圖騰一樣潔淨,純白,神秘又美麗


配色線條花型都是完美的傑作


令人讚嘆


原來


老天爺才是這世間最頂尖的超級設計師


 






一天花開


隔天花瓣完全萎縮幾乎沒有任何花的蹤影


這位女士比朝顏更激烈


落差之大


令人不禁有些微微的惆悵


09.03.26補登啟事


謝謝熱情的 葉小兔 和花草達人 meei 告知


原來她有個美麗的名字


~巴西鳶尾~


 


 



 


琉璃萵苣


超乎阿珍媽的想像


植株越長越大連枝幹都支撐不住


而彎曲了下來


一直一直不斷的開花


令人刮目相看


 


 



 


 


帶著幽香的石斛開花了


一種妖艷的芳香


隱隱約約的瀰漫頂樓花園


今年的花苞還是不多


對於蘭花的養殖阿珍媽還是有待加強


 



 


小兔給的向日葵種子


植株一直往上生長


完全不理會阿珍媽的殷殷盼望


好不容易終於開花了


可是


人家向日葵不是都只有大大 一朵花嗎


他是一枝就結了好幾個花苞


而且人家大多剛剛好一個人高


這傢伙欺負我矮冬瓜呢


擺明了不甩我



人矮還有什麼好說的阿


只有望葵興嘆了


 





 


花園裡來了自來種子


看它長的有模有樣還開起小小的花來


感覺很像川七呢


有看過川七的前輩


來幫我看看它是不是ㄚ


阿珍媽可不想害我家人吃了拉肚子呢


09.03.26補登啟事


剛剛發現我真是個超級烏龍阿珍媽


這不是川七啦


她是鳳宮菜又叫落葵


我樓下就種了一盆


怎麼換了地方我就認不出他來了


我真是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星期六採收了已經盛開的回眸


接近尾聲的遺產


滿天星


滿滿一大盆呢


 




 


 


除去


枝葉的回眸花瓣真的好美


今天


這些我們不晒乾


晚上要拿來做果醬


 



 


 


紫玲問我上次那些曬乾的花瓣


要拿來做什麼阿


這些花瓣因為當初並沒有洗過


所以不想拿來泡茶喝


今天要來做成香香包


阿珍媽給她均勻的噴上我最愛的瑰柏翠薔薇香水


然後裝入網袋中


掛在房間裡



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薔薇花香



一種甜甜的幸福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