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一早陽光普照


櫻花嬌豔動人


跟孩子們走走拍拍的同時


有位帶著專業攝影器材的先生問我


要不要去看雪阿


哪裡有雪阿~合歡山嗎?


先生說:是南大湖登山口那裡


我正要趕去呢~


那裡不是我們昨天上來經過的路段嗎?


趕緊呼喚阿爸來


阿爸說:一定是騙人的辣


怎麼可能山上出大太陽山下在下雪呢


反正


都是要經過的去了就知道了





不到十幾分鐘的路程


迎接我們的就是一片雪白世界


我們不由自主的尖叫了起來


下雪了~下雪了~



 


炳炳拿出他的背包來


自言自語的說


嘿嘿~終於派上用場了,還以為用不到了


原來是帽子手套跟圍巾


看看他每一張照片都笑的何不櫳嘴呢


 



倫倫說~


不公平弟弟才十歲就看見雪


我十七歲了才第一次看見雪


我跟阿爸相視而笑


那我們不是虧大了


我們四十幾歲才第一次看見雪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興奮的關係


阿珍媽一點也不覺得冷


一路上大家都停下來玩雪


有些車甚至停下來加雪鏈


 



 


看看阿爸玩雪的英姿


是不是粉帥阿


 



 


在南大湖登山口這裡積雪最多


我們停車下來走走


空氣裡還微微的飄著雪


在這裡遇上了那位攝影先生


大家都一臉的興奮


一位剛從大陸東北回來的先生說


東北的雪景也不過如此


我們大家都一臉的驕傲呢



 



 


最開心的一定是這兩個寶貝了


我們一直不停的拍照拍照


一直不停的叫著


好美喔好美喔~




 


想想這趟原本打算取消的旅程


卻帶給我們一家人


生命裏一次難忘的饗宴


 





 


原本預計是提早一天來的


因為沒房間


所以又晚了一天


前一天經過這裡時一切還是如常


沒想到今天就變成如此光景


感覺上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


在這裡


一起共享了人生的第一場雪




也許往後我們還會再看見雪


也許在不同的地方


也許跟不同的人


也許還是我們




但是


我想這樣的心情


絕對不會再重現




這份悸動


莫名的興奮


我想很難再重來一次吧




2008的開始


謝謝老天爺送的這份大禮


 




我對著滿山的白雪


大聲的喊著


~新年快樂~


天天都要快樂~




 


此刻的我


感覺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


在心中升起


 




再見了美麗的大山


眼裡看到這大自然美麗壯闊的山景


讓我們的心更加謙卑


對於不可知的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勇氣


2008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