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進入秋分


早晚的氣候有些涼意了


一改之前曖昧不明的溫度


如今


秋天的氣味


濃厚又明確


 



 


最近開始加入打皂一族


因緣際會


因為婆婆的皮膚問題


進而接觸了手工皂


發現原來我一直都用錯了貼身清潔用品


如今


婆婆的濕疹獲得了改善


阿珍媽那雙在秋冬就會泛著白白皮屑的雙腿


如今顯得濕潤而細緻


如今連最鐵齒的珍爸也動搖了


這幾天開始加入


手工皂愛用者行列


而我


等著分享他的使用心得呢



 




 


 


你在看我嗎?


這小可愛透過鏡頭正跟我對望呢


我那喀剎喀剎的快門聲


對他來說


該是個新奇的龐然大物吧~



 




 


 


這幾年來


花園已經不需要除蟲了


這些忙碌的小園丁


在花園盆栽裡四處穿梭


忙著填飽肚子


也幫了阿珍媽的大忙


回想起當初那滿盆爬行的馬路


如今


只見零星的蹤跡了


這一切該都是這些小鳥們的功勞吧





 


花園裡常常來訪的鳥


以麻雀跟白頭翁居多


這種鳥我倒是第一次看見


這該是剛剛可以起飛的雛鳥吧


身上的雛毛還尚未脫盡


但是動作可一點也不含糊喔


俐落輕巧


俯衝降落


通通難不倒他們








時而發出清脆的鳴叫聲


一大早


就讓花園裡熱鬧滾滾


 




 


透過花友的推薦


最近阿珍媽花園裡安裝了


自動灑水系統


使得阿珍媽的早晨悠閒了許多


可以除除草


修剪一下枝葉


可以


拿起相機


跟這些辛勤工作的小傢伙們


一起


共享


這秋日的美好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